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度关于增补司法委托专业机构的公告


2021-03-15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委托管理工作,满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需要,依照《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委托入选机构动态管理的通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各中院司法委托中介机构名册增补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和《广东法院司法委托入选专业机构(2015年修订)的基本条件》,现决定启动我市法院司法委托入选专业机构增补工作。入选的中介机构可以接受我市两级法院委托,承办司法委托业务。有意愿申请入选的中介机构,请按本公告要求进行申报(已经编入《中山法院司法委托入选专业机构名册》对应类别的机构,无需重新申报及提交资料)。

一、司法委托专业机构的类别

工程造价、资产评估、会计审计、法医类(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毒化)鉴定、物证类(DNA、文书、痕迹)鉴定、声像资料鉴定、法医司法精神病类鉴定、房屋质量安全鉴定类以及其他具备专业技术资质的机构(拍卖类、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机构不纳入本次增补范围)。

二、申报的基本条件

专业机构须经广东省范围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办理行业许可,原则上要求经营地在中山市,少数中山市内无达标机构的类别可接受外市机构报名,且分别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特别提示:以分公司名义申报的,分公司成立时间须满足该类别机构成立年限的要求),方可申报:

(一)工程造价: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乙级以上资质、注册造价工程师6名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3年以上、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3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属分公司申请的,要求总公司有注册造价工程师12名以上(含分公司注册造价工程师)。

(二)资产评估: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产评估师6人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5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3年以上、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3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属分公司申请的,要求总公司有注册资产评估师26名以上(含分公司注册资产评估师)。

(三)会计审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会计师8名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3年以上、有依法纳税记录、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人民币200万元以上、3年内无违法违规以及行业惩戒记录;责任公司、分公司、合伙公司等申报条件一致。

(四)法医类(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毒化)鉴定、物证类(DNA、文书、痕迹)鉴定、声像资料鉴定:具备司法行政机关许可、申请入册门类2019和2020年度通过行业主管部门的能力验证、法医类别须具备2名以上有法医学历(法医专业6个月以上)、机构成立时间2年以上、有固定营业场所、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2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

(五)法医司法精神病类:具备司法行政机关许可、2019和2020年度通过行业主管部门能力验证、司法精神病鉴定人4名以上、机构成立时间6年以上、有固定营业场所、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6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

(六)房屋质量安全鉴定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资质、具备CMA计量认证、高级工程师1名以上、中级工程师2名以上、一级注册结构师1名以上,注册鉴定员3名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4年以上、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4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

(七)其他类别须具备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资质或行政管理部门的授权许可。

三、申报的时间、地点和要求

自愿申请加入中山市两级法院司法委托入选机构名册的机构,应于3月26日前到中级法院交验有关原件材料并办理登记。

联系人:谢静茹,提交地点: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中级人民法院901室,联系电话:0760-88880646。

提交的申报资料一式二份,按如下顺序装订成册:

1.《广东法院司法委托专业机构入册申请书》,详见中山法院网;

2.经年检合格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属行政事业单位性质的应提交相应的文件);

3.经年检合格的企业行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属司法鉴定类别的提交司法行政部门许可证副本、属行政事业单位性质的应提交相应的文件);

4.经年检合格的注册人员证书复印件(属司法鉴定类别的提交司法行政部门资格证书、属行政事业单位性质的提交高级或中级职称证书);

5.企业等级证书复印件;

6.机构营业场所(提供房产证或租赁合同)及设备简介;

7.机构近三年的经营业绩及纳税情况;

8.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文件;

9.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中级法院在专业机构提供上述材料的同时进行验证,验证时专业机构应提供原件。材料不齐的,通知申报人3日内补正。逾期申报或者补正材料的,将不纳入名册评审范围。

申报机构必须如实申报,凡有弄虚作假的,一律不纳入名册评审范围。

四、登记及公布办法

申请入选中山市两级法院司法委托专业机构并符合上述申报条件和要求的机构,中院将予以登记,在全面审查后选定司法委托专业机构,于2021年6月1日前报省高级人民法院备案。经审查批准入选中山市两级法院司法委托专业机构(2021年修订)的名单,将在《中山法院网》上公布。





2021年3月15日


附件操作
司法委托专业机构入册申请书.doc下载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