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公告 >> 摇珠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中山法院摇珠选定司法委托专业机构规则》的通知


2016-04-20  【收藏本文

  市第一、第二人民法院,各入选的司法委托专业机构:
  现将《中山法院摇珠选定司法委托专业机构规则》予以公布。入选的专业机构,要遵守法律、法规、规章,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遵守技术操作规范,严格执行人民法院司法委托工作纪律,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与效率。全市法院司法委托部门要规范摇珠选定专业机构的操作,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
  本规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特此通知。
 
  附:1.中山法院摇珠选定司法委托专业机构规则
    2.摇珠现场会通知样式
    3.摇珠选定司法委托专业机构现场会工作规则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6年4月11日

附件1:
 
         中山法院摇珠选定司法委托专业机构规则
 
  为规范摇珠选定委托机构的操作,提高工作效率,维护摇珠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根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委托评估、拍卖工作的若干规定》《关于司法委托评估工作细则》《关于司法委托拍卖工作细则》,以及《关于司法委托管理工作暂行规定》的规定,制定本规则。
  一、会计审计、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资产评估、工程造价、拍卖等类司法委托,必须从入选机构名册相应类别机构中摇珠选定。当事人协商选定不成的鉴定类司法委托可以通过摇珠方式选定。
  二、中院组织召开入选司法委托专业机构现场会,摇珠确定各个专业机构的代码序号,作为全市法院范围内接受个案委托业务时的摇珠代码。
  三、摇珠通知须于3日前在“中山法院司法委托”QQ群、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摇珠通知应当包括如下信息:摇珠法院,摇珠时间、地点,参加本次摇珠的机构代表,摇珠产生机构类别、数量,法院地址、联系人、联系电话等。
  四、中院制定并在“中山法院司法委托”QQ群公布专业机构轮值表,每组3家专业机构轮值,分别代表2~3个类别,供全市法院依次使用。
  五、摇珠通知一经在“中山法院司法委托”QQ群上发出,即视为入群专业机构已经收到,轮值专业机构应当派代表依时到场,不得缺席。无故迟到、缺席的,依照《广东省司法委托中介机构诚信管理细则》的规定处理。无故缺席的,取消其本期同类别专业机构的候选资格,本期没有同类别专业机构的,取消其下一期同类别专业机构的候选资格。
  六、轮值机构缺席1家的,不影响摇珠选定专业机构;缺席2家的,法院可以就近通知1~2家专业机构代替;缺席3家的,本期摇珠现场会取消。
  七、摇珠应当提前通知各方当事人及利害关系人到场。当事人不到场的,不影响摇珠选定专业机构,确定受托专业机构后应在3日内通知双方当事人及利害关系人。
  八、摇珠选定专业机构接受个案委托时,由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监察室各派1名代表、专业机构按轮值表派出3名代表组成摇珠小组实施。现场会由审判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主持,监察室代表监督,专业机构代表操作摇珠机,摇出的代码即为选定受理的专业机构,摇珠结果由摇珠小组成员签名确认,再由审判管理办公室通知被选定的专业机构办理委托手续。
  专业机构指派人员参加摇珠活动的,应持有本机构的授权证明和本人身份证件。
  九、进入摇珠程序时,审判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应向参与摇珠的机构代表、监督人员发放与摇珠相关的资料,清楚展示其设备和动作,尤其是每一个珠粒上的号码。
  十、每次摇珠活动,除各专业机构按轮值表轮流派出代表到场参与外,其他机构代表可以到场见证、观摩。
  十一、原则上每一宗标的物只摇出1家受理的专业机构,必要时可另选1家专业机构备选。委托拍卖的涉案标的评估价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含本数)的,将同时摇出2家拍卖机构进行联合拍卖。
  十二、在每一期司法委托摇珠活动中,经摇珠被选定的机构不再参与本轮此后的摇珠。当全部机构均被摇中后,再全部进入第二轮的司法委托摇珠。
  十三、法院对每次摇珠过程进行录像,以备查验。
  十四、根据工作需要,各法院可以联合举办摇珠现场会,共同在“中山法院司法委托”QQ群发出摇珠通知,列明各自案件,同时分别在各自门户网站发出摇珠通知。各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均须派员参加。
 
 
 
 
 
附件2:摇珠现场会通知样式
 
     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法院 2016年第×期摇珠现场会通知
 
各入选的司法委托专业机构:
  定于2016年×月×日×时×分在本院××举行××年第  期摇珠确定中介机构现场会。本次现场会有(房地产)评估标的物  个,(资产)评估标的物  个,(拍卖)标的物  个、(文书)鉴定标的物  个。参加本次摇珠的司法委托专业机构代表为轮值表第  组,分别为:    、    、    。
请上述3家机构代表人携单位介绍信及身份证件准时参加。
  联系人:     ;电话:0760-        
  联系地址:           
  特此通知。
 
  附:中山市××人民法院2016年第×期摇珠标的物表
 

           中山市××人民法院
                 年 月 日


附件3:
 
      中山法院摇珠选定司法委托专业机构现场会工作规则
 
  (法院工作人员着装。司法委托专业机构代表、案件当事人及其他参与人员签到后,按指定位置就坐。)
  主持人:中山市××人民法院201  年第  期摇珠选定专业机构现场会现在开始。
  主持人:今天摇珠共  类,将摇出专业机构  家,其中  类摇出  家,  类摇出  家¼¼。
  主持人:根据省法院关于司法委托评估、拍卖的工作细则、司法委托管理工作暂行规定,个案委托中介机构的选定活动,由人民法院司法委托管理部门承办人、纪检监察员、司法委托专业机构代表组成摇珠小组实施。专业机构代表从我院入选机构中产生,按轮值表派代表参加。
  主持人:今天参加摇珠选定受托机构现场会的有:纪检监察员    ,审判管理办公室    ,3名中介机构代表到场监督,分别是××公司代表    、××公司代表    、××公司代表    。摇珠机由到场的中介机构代表操作,请到场的中介机构协商派一位代表上台操作摇珠机。
  (不能立即协商的,由主持人指定)
  主持人:现在宣布    类第一个标的的情况:所属案号          ;案件所在部门    。
  主持人:现对    类参加本期摇珠的代码进行展示,并由纪检监察员和专业机构代表鉴别,珠号分别是          (展示珠号,并交由纪检监察员和专业机构代表鉴别)。
  主持人:各位对上述代码有无异议?
  主持人:经征询,没有异议,现在开始摇珠。
  (如有异议可现场作答或要求提交书面材料)
  (将珠号放入摇珠机,由摇珠人按动按钮)
  主持人:中签机构代码为:   号。   号的机构是    。各位对上述操作以及摇珠结果有无异议?
  主持人:经征询,没有异议,该摇珠结果予以确认。
  (填写中签表,由摇珠人、记录人、监督人签名)
  主持人:    类摇珠结束,下面进行    类的摇珠。(重复上述内容)
  主持人:今天的摇珠议程完毕,下面由纪检监察员宣布摇珠结果。
  纪检监察员:本期摇珠共  类,摇出  个专业机构,上述摇珠事项程序符合规定,结果有效。
  主持人:中山市××人民法院201  年第  期摇珠选定专业机构现场会结束。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