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模拟法庭”成中山校园“开学第一课”项目获评省级优秀普法项目


2020-11-20  【收藏本文

11月19日,2019-2020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模拟法庭”成中山校园“开学第一课”项目被评为优秀普法项目,市第一法院“法槌花开”零距离普法“微体验”项目获评十大创新创先项目。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普法办组织,自今年9月启动,共收到推荐项目200多个,经审核、评定、公示公告等环节,最终评定获奖项目80个,其中创新创先项目10个、优秀项目70个,广东法院共获得7个奖项。

我院自2016年8月起联合市教体局在全国率先探索“模拟法庭”走进高中新生军训大营普法模式,每年8-11月,全市29所普通高中和理工学校的高中新生在市国防教育基地进行集中军训期间,每校均要举办一场“模拟法庭”教学活动,法院提供剧本、服装、道具及专业指导,并与市教体局对所有参与学校的表演进行评比和通报。四年来,已组织学生开展模拟法庭149场,累计参与师生逾11万人,实现了全市高中“模拟法庭”以案释法教育100%全覆盖,相关工作被《人民法院报》专题报道,2019年该项目即被省普法办评为优秀普法项目,2019年12月,我院被全国普法办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图片6.jpg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