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4-02  【收藏本文

3月29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山法院先进英模代表牛庆利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中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发表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谢志强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中山中院民一庭副庭长牛庆利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3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中山中院。牛庆利在报告会上用深情质朴的语言,结合自己对投身司法事业的初心和工作经历,向全市法院干警讲述了她扎根审判岗位近20年,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感人事迹。她以对政治信仰的牢固忠诚、对公正司法的执着追求和对人民群众的至上情怀,生动诠释了当代人民法官忠诚可靠、献身使命、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心系群众、清正廉洁的英模精神。她任劳任怨,扎实干事,曾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三八红旗手”“全省优秀法官”院办案能手、调解能手、先进个人等荣誉。

会上,廖万春院长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以牛庆利同志为榜样,对标牛庆利同志的先进英模事迹,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在学习榜样中筑牢政治忠诚,在学习典型中强化使命,在全市法院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展现新时代中山法院干警的精神风貌,并就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凝铸铁一般理想信念,学习弘扬法院英模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向英模学习,就是要学习像牛庆利同志这样的英模们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政治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市法院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锻造队伍的首要政治品格,坚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化司法为民实践,学习弘扬法院英模悉心守护人民安宁幸福的为民情怀。向英模学习,就是要学习英模们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宗旨观念。全市法院要以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为引领,以不断造福人民为要求,深化司法为民实践,聚焦不到位、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和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强化执行工作、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开展“法律六进”普法工作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烦难愁盼”之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锻造铁一般责任担当,学习弘扬法院英模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实干精神。向英模学习,就是要学习英模们务实笃行、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新时代人民法官要做到使命必达,必须全面增强司法本领、练好专业内功、锤炼能力素质,在履责担当中突显人生价值,在恪尽职守中夯实实战本领,发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以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英模精神为指引,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凡的业绩,用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产品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秉持铁一般纪律作风,学习弘扬法院英模清正廉洁的本色作风。向英模学习,就是要学习英模们廉洁自律、公正无私的职业操守。全市法院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恪守职业道德,公正廉洁司法,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新时代法院干警必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系好“廉洁扣”,拧紧“思想弦”,深入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正确行使好手中的司法权力,审慎处理好公和私、情与法的关系,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康情趣,自觉净化“三圈”,绝非分之想,拒非己之物,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全市法院干警要把弘扬英模精神转化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司法环境。

报告会后,不少干警纷纷表示将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主动向英模学习,用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脚踏实地地办好每一宗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