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3-31  【收藏本文

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效果,中山中院党组于3月26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省驻中山指导组曾宝珠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中山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延安整风”精神及毛泽东同志三篇著作等内容。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华清和党组成员、副院长唐立坚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审委专委杨贵平、何泳东、何理、研究室周方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廖万春同志对中心组学习情况作了小结,结合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总结了党领导法治建设实践的基本经验,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的内在规律,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二是要充分认识“延安整风”精神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回顾重温“延安整风”精神,深入领会“延安整风”历史意义,对于我们当前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借鉴性和现实指导性。

三是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发扬“延安整风”精神,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化思想认识,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切实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强化使命担当,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真挚的人民情怀、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