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院长讲党课:学党史,知奋进,砥砺初心,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干警


2021-03-26  【收藏本文

为扎实有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安排,3月24日上午,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为全院干警讲授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省驻中山指导组成员郑元智、曾宝珠到会指导,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华清主持,全院在编在职干警参会学习。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廖万春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延安整风’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干警”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党课。廖万春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保持蓬勃的生命力,正是因为其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天然地带有反躬自省、检视自己的政治基因,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能够不断进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及时修正错误,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廖万春同志重点回顾了“延安整风”运动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并指出,新时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延安整风”精神的赓续传承和开拓创新,全市法院干警要以史为鉴,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的重大意义,清晰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政法战线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新时代政法战线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市法院干警要牢牢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贯彻“延安整风”精神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廖万春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司法工作者,法院干警必须要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通过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来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实现自我革命。

一是要永葆忠心。

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坚守初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是要执着匠心。

自觉将审判执行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心工作这个大局,为我市奋力推进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崛起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杜绝做只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的机械司法者。

四是要秉持诚心。

恪守司法良知,以客观中立来体现和保障司法公正,努力让审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五是要恪守良心。保持清正廉洁,恪守司法良知,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