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中级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2021-06-17  【收藏本文


6月15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陈壮林组长作指导讲话。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中级法院党组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市中级法院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陈壮林组长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5项工作职能,提出了在下阶段需要重点开展好的8项重点工作,并就中山中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的精神立行立改,即行即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三是要突出本单位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要结合市委和本部门中心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学习形式,提炼工作亮点,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中级法院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中山中院将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1+10+N”工作部署和市委重点工作安排,立足法院实际,坚持守正创新,逐项对标落实,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指导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关键重点,精准对标对表,自觉接受并全力配合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检查指导。二是端正态度、严格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坚决落实整改意见。要扛牢主体责任,加强与指导组的沟通对接,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将分析和整改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推动本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果。三是注重实效,突出知行合一,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学习成果融合转化。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激情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安排,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将于7月上旬进驻中山中院开展为期一周的驻点指导。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