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法院发挥破产审判职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8-13  【收藏本文

8月8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首次发布《广东省破产审判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6年8月8日,广东高院成立全国高级法院第一个破产审判庭。截至2020年,全省形成了“1+2+6+3”的审判新格局。除广州、深圳等两个中院设立了破产法庭外,佛山、珠海、中山、惠州、茂名、汕尾等6个中院设立了破产审判庭,佛山顺德法院、东莞第一法院、中山第一法院等3个基层法院也设立了破产审判庭,这些专门的审判机构在提高破产案件审理效率、专业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破产审判作为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在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拯救和退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功能。一直以来,中山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破产审判工作,扎实做好破产审判工作,不断提升破产审判专业化水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近日,位于中山市某广场一期工程电力项目续建工作正式启动,业主自发燃放鞭炮,请来舞狮队进行庆祝。

图片1.png

因资金链断裂,该广场工程于2016年就已实际停工,一期尚有水、电、燃气、消防工程未完成,存在安全隐患。市中级法院民二庭破产审判团队接收相关破产清算案后,积极加强府院联动工作,多次到现场察看实况,召开听证会,广泛征询债委会成员意见,依法处理相关异议,推动一期电力工程续建开工启动。下一步,法院将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进行,让相关工程尽快验收竣工,努力让小业主早日圆上“安家”梦。

法院通过妥善处理破产审判类案件,不仅能让问题楼盘业主圆了“安家”梦,也让危困企业实现“起死回生”,今年初市第一法院多措并举,经不懈努力,推动一濒临破产的物业公司重生。

该物业公司经营商铺近5年,因没能按时支付投资者收益等原因被告上法庭,涉案金额近640万元,涉及商铺租户170户,物业公司被106名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市第一法院受理该案后,指引破产管理人对公司的财产、债权债务及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并通过协调各方制订了和解协议。和解方案有效解决了物业公司的债务危机。与此同时,承租了物业公司场地经营的近200户租户可继续正常经营。

“通过企业破产和解程序,我们获得了多赢的结果,让我们企业也得到了一个重获新生的机会。”企业代理律师张荣感慨道。

中山法院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找准破产审判与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与着力点,强化破产审判重整救治功能,积极发挥府院联动作用,为救治困境企业提供全流程司法保障,服务更高水平营商环境建设。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