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6件劳资纠纷,调解!|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05  【收藏本文

“感谢人民法院维护了我们劳动者的权益,案件调解了,我们的心也都安了!”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了26件劳资纠纷系列案件,涉案金额120多万元。

去年6月,因工资迟迟得不到发放,26名员工以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工资为由,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经过仲裁程序和一审法院判决后,劳动者提起了上诉。

图片1.png

▲调解现场

为从源头上化解劳资矛盾,切实维护劳动者切身利益,速裁团队的黎妙法官在收到该批案卷后,认真查阅卷宗,与合议庭成员深入探讨,希望能够尽量促成双方当事人调解,达到案结事了的效果。

黎妙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在法官的耐心释法析理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初步意见,来到法院进行调解。在调解现场,因为该系列案涉案当事人数量众多,诉求金额计算标准和方法复杂,双方在签订调解笔录的过程中再次产生了分歧。

解决分歧的关键在于为大家释明法律,解开心结。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对每一笔金额进行认真核算,并就每一笔金额涉及法律、计算的标准向双方当事人认真讲解。

从上午十点一直到下午两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四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员工将在8月16日前一次性收到全部补偿款。双方均对该案件的调解结果表示非常满意,至此,该劳动争议系列案得到妥善解决。

市中级人民法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稳步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确保繁简分流、简案快审,跑出执法办案“加速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1-6月,市中级法院速裁团队共受理民商事行政案件2467件,占全院同类案32.98%,结案率90.51%,案结周期仅为21.4天,较繁案减少78.5天,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