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到市中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11-27  【收藏本文

11月26日上午,中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到市中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小冰陪同调研,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及其他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廖万春院长就全市两级法院基本情况、审判执行工作、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

林贤进常委对全市两级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开展的一系列扎实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法院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体现了中山法院队伍的优良作风、履职担当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指出,全市法院一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铁军。

二要不断提升司法履职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部署,激发全市法院干警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增强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要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整合资源、创新发展,补齐短板和弱项,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提升中山城市综合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要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深刻认识到“城市未来的竞争就是营商环境的竞争”,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平等、全面、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要依法打击犯罪,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加强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落实服务延伸职能,营造安全稳定、公平竞争、便捷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要提升司法攻坚能力。要围绕市委水治理攻坚战、土地瓶颈攻坚战等重大工作部署提供司法解决方案。要抓实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深化司法为民,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中山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法院智慧、法治力量,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山、法治中山、善治中山交出优异的答卷。

廖万春院长表示,市中级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调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全市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为促进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服务保障。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