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清洁阿姨谎称公司高层坑友坑妹还坑夫诈骗686万多元还赌债被判10年罚50万


2015-05-05 来源:中山商报 2015-05-05 第 3513 期 A05   【收藏本文
  商报讯 杨晓娟(化名)是伊某特电器公司的清洁工,因其赌博欠下高利贷,便谎称自己是公司高层,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诈骗多人钱财达686万多元,其中还包括她的妹妹和老公。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杨晓娟犯诈骗罪,判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万元。
  案情:清洁工变身“公司高层”行骗
  杨晓娟出生于1967年,中山人。据伊某特电器公司员工证实,2007年起,杨晓娟在公司做清洁工,月薪约1800元,后于2014年1月离职。
  法院查明,从2012年起,杨晓娟因欠下他人高利贷,因此开始虚构自己是伊某特电器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可以承接公司大量高回报的承兑期票业务,以高额利息为诱饵,欺骗被害人黄某甲、杨某某、陈某某、许某某、苏某某、黄某乙、罗某某等人通过银行转账或支付现金的方式借钱给她,并将上述款项用于赌博及支付他人利息。至2014年3月,杨晓娟一共骗得686.4万元。
  据被害人黄某甲陈述,他与杨晓娟是朋友关系,当时杨晓娟自称是公司财务人员助理。2013年10月起,她称公司有大量承兑期票,但要到期才能收回现金,便引诱借钱,并承诺给月息5分的高额回报。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7日,黄某甲先后转给杨晓娟350万元,杨晓娟共出具22张借据。其间,杨晓娟曾支付过少量利息,但仍继续借款。
  据多名受害人介绍,杨晓娟借钱后,起初还是按约定支付利息,因此加深信任感。而这些受害人中,还包括杨晓娟的妹妹和老公,分别被骗300多万元和46万元。庭审: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是什么原因促使杨晓娟“狮子大开口”骗这么多钱?杨晓娟称,她喜欢赌博,起初诈骗是因为赌博输钱了。
  杨晓娟的丈夫谭先生称,二人结婚约20年,妻子自称是做行政工作的,但不清楚其收入情况。“案发后,我才知道她借了他人几百万元,她平时有参与赌博。”
  庭审中,杨晓娟供述,案发前已归还黄某甲250万元,已还清杨某某、陈某某、黄某乙的借款,借了苏某某22万元已还清,已归还许某某30万元、罗某某1.1万元。
  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晓娟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万元;继续追缴杨晓娟未退出的赃款发还被害人。
 
记者李玮玮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