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透支信用卡10万元男子拒不归还获刑


2015-04-09 来源:中山日报 2015-04-09 第 7388 期 A7版   【收藏本文
  3年时间内共透支3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共计10万余元,广东阳东县男子李某其经发卡行多次催收后仍不归还,后被警方抓获。今年1月27日,李某其一审被判刑5年,他随后向市中院提起上诉。4月8日,市中院通报了该案的终审判决,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李某其2011年至2014年间,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仍在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开通信用卡并大量透支,并将所提部分款项用于赌博挥霍。经发卡行多次催收,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共欠三家银行本金共计100896.49元,利息、滞纳金等费用共计3万余元。
  2014年5月13日,李某其在白沙湾一网吧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后,李某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法院一审认为,李某其的行为已经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法院结合案情,一审判处他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同时,法院责令李某其退赔建行2.4万余元,退赔中信银行1.7万余元,退赔民生银行5.8万余元。
  一审宣判后,李某其向市中院提起上诉。他辩称,自己并不是故意为之,而是由于生意亏损。而且,他在案发前与银行协商了分期还款,他的行为不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市中院认为,李某其归案后多次供述自己透支款项部分用于赌博,由于赌输了而无力归还透支款。此外,银行的交易明细和催收记录等足以证实,李某其明知自己不具备还款能力仍大量透支,且部分款项用于赌博挥霍,具有非法占有的故意,又经银行多次催收,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无疑。近日,法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本报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李志金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