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保健药中被检出西药成分


2015-04-02 来源:中山日报 2015-04-02 第 7381 期 A7版   【收藏本文
  本报讯 昨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的终审判决,被告人柳某销售的1500余盒保健药品因被检出含有西药成分,被判有期徒刑2年3个月,并被处罚金3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3月始,柳某向刘某销售假冒的天赐金美康牌润通胶囊 (又名芦荟排毒养颜胶囊)1500余盒,并由刘某转售至东升和港口两间药店。2013年6月至7月,市食药监局先后在东升和港口的药店查获这些胶囊。2013年10月21日,公安人员在韶关车站将柳某抓获归案。
  被告人柳某供述称,2012年春季,他通过保健品宣传资料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一名叫 “君哥”的男子,“君哥”以4元/盒的价格销售芦荟排毒养颜胶囊给了他,他以5元/盒的价格卖给了刘某。2013年6月,刘某致电柳某称胶囊被食监局检查出有问题,遂通过货运公司将胶囊退回给他,但他没有退款给刘某。
  市第二法院认定,柳某的行为已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柳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主要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一审判处柳某有期徒刑2年3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查获的有毒有害食品天赐金美康牌润通胶囊50盒,予以销毁,由扣押的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柳某不服一审判决上诉提出:他并不知道涉案的天赐金美康牌润通胶囊是三无违规产品,请求从轻处罚。市中院认为,柳某一直稳定供称,他从新闻中得知保健品中不得含有西药成分,而“君哥”销售给其的胶囊价格便宜,猜测该胶囊中含有西药成分。可见柳某对于自己行为的性质也有所了解。市中院没有采纳柳某的上诉意见,于近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谢欣然 张航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