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男子疑妻出轨砍死情敌


2014-12-23 来源:中山日报 2014-12-23 第 7281 期 A7版   【收藏本文
  本报讯 因为感情纠纷,夫妻俩合伙将他人捅伤致死,最后双双入高墙。今年1月,湖南男子李某发现妻子与其他男子关系暧昧,后在争执中将情敌捅死。记者昨日了解到,李某终审被判无期徒刑,其妻因参与犯罪属从犯,被判刑3年。
  2014年1月20日下午,李某发现妻子阿晴与被害人刘某关系暧昧。当天晚上7时30分左右,李某驾车到东升镇刘某租住的出租屋守候。当晚11时许,李某看见阿晴与刘某一起返回出租屋,他没有动手,而是继续在出租屋附近守候。
  次日凌晨3时30分许,阿晴与刘某相继走出出租屋。这时,李某冲上前殴打刘某,并在打斗过程中掏出一把水果刀。两人在争抢水果刀的过程中,阿晴上前拉扯刘某的脖子,李某趁机持刀捅刺刘某颈部及胸背部等部位数刀,致刘某当场死亡。
  随后,夫妻俩驾车逃离现场,李某指使阿晴丢弃作案刀具并清洗车上血迹。2月14日,李某与阿晴在湖南省邵阳市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
  在法庭上,李某的辩护人提出,被害人对案件的发生是有过错的,李某主观恶性较小。阿晴的辩护人则提出,阿晴当时只是想制止两人斗殴,并非想故意伤害对方。
  市中级法院认为,李某与阿晴的行为都构成故意伤害罪。李某在案中是主犯,阿晴是从犯。案发后,阿晴的家属向对方家属赔偿3万元,可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一审采纳了被告人部分辩护意见,判处李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阿晴有期徒刑3年。
  一审宣判后,李某上诉至省高级人民法院,后被驳回。目前,该判决结果已生效。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谢欣然 卢静仪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