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两男子运输3公斤冰毒


2014-12-17 来源:中山日报 2014-12-17 第 7275 期 A7版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两名男子合伙运输3公斤冰毒,刚刚交接就被警方抓获。记者昨日从市中级法院了解到,河南籍男子凌泽和因贩毒罪已在12月12 日被执行死刑,同案犯陆丰男子陈祖贵被判处死缓。
  2012年6月14日,住在中山的凌泽和拨通了陆丰人陈祖贵的电话,让陈从汕尾市陆丰帮忙送东西到中山,并答应给他几千元报酬。陈祖贵于次日上午携带一个装有毒品的黑色电脑包,从汕尾市陆丰车站乘坐长途汽车将毒品运输到中山坦洲镇。
  当晚8时30分许,陈祖贵到达坦洲镇麦田咖啡馆,将装有毒品的黑色电脑包交给随后来到该咖啡馆的凌泽和后,两人即被公安人员抓获。经鉴定,现场缴获的3包白色结晶体检出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成分,共净重3004.6克。随后,警方又在凌泽和的出租屋缴获131.69克冰毒。
  据陈祖贵供述,毒品是凌泽和打电话联系他送过来的。但凌泽和归案后,一直对此予以否认。法院认为,凌泽和参与运输毒品不仅有陈祖贵的供述指证,而且还有手机通话清单以及凌泽和发给陈祖贵的手机短信内容、公安机关出具的抓获及缴获毒品经过等证据予以证实,证据充分,凌泽和的行为应构成运输毒品罪。
  该案开庭审理时,陈祖贵的辩护人认为陈是受凌泽和指使参与运输毒品,应属从犯。市中院对此未予采信。
  今年8月,市中院一审宣判凌泽和犯运输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决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陈祖贵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凌泽和随后上诉到省高院,后被驳回。经过最高院核准,凌泽和于12月12日上午被执行死刑。
  ■相关链接:《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1000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记者张房耿通讯员谢欣然卢静仪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