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男子遭老乡酒后殴打身亡


2014-11-12 来源:中山日报 2014-11-12 第 7240 期 A6版   【收藏本文
  找老乡喝酒聊天,却聊着聊着动起了手。被告人喻某祥没想到,他打伤人一走了之后却被警方以命案嫌疑人的身份抓获。今年4月,喻某祥被检查机关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喻某祥供述是他的女友被老乡带着吸毒,因而发生争执动了手。记者昨日从市中院了解到,喻某祥一审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刑13年。
  男子出租屋内被殴打,三日后身亡
  李女士在火炬区张家边明珠苑苑西一街经营出租屋。2013年11月2 日凌晨2时50分许,205房的住客陈某带着一名男子回到房间,当时陈某还提着两瓶啤酒。凌晨3时30分许,李女士听到205房传来争吵和撞击的声音。
  第二天早上,和出租屋205房的租客陈某一起回来的那名男子离开了,陈某一天没出门,李女士并没有在意。“当晚上9点,有三名男子过来说,他们的朋友昨天晚上在出租屋打架,他们要看看伤者。”李女士说,三名男子叫不开门后,就叫她用备用钥匙打开205房的房门,发现陈某躺在床上,面部有点肿,呼吸急促。
  当晚10点,警方到场并叫120救护车把陈某送到医院,但陈某于11月5日经抢救无效身亡。
  行凶者称因女友被带吸毒而引争执
  当天,被告人喻某祥被警方刑拘。他没想到,自己那一拳竟导致了陈某伤重身亡。“那天我从南朗镇到张家边找老乡陈某,并买了两瓶啤酒到他住的205房喝酒聊天。”喻某祥说,因他的女朋友那段时间常和陈某一起吸毒,他就让陈某不要再带她一起吸毒。“陈某否认一起吸毒,还说没有她的联系方式,我就将陈某的电话卡装到我的手机里并找到了我女友的电话。”
  喻某祥很愤怒,说要到派出所告发陈某,“陈某说派出所也拿他没办法,还说她吸毒不关他的事。”喻某祥打了陈某一耳光,还用啤酒瓶打了他背部一下,双方扭打起来。“我们打打停停持续了约一个小时左右。早上8点我走的时候,陈某背靠着墙边看电视,只是脸部和眼睛位置红肿。”
  经市公安局法医鉴定,被害人陈某符合因头部受钝性外力打击致外伤性硬膜下出血引起颅内高压,脑疝形成而死亡。庭审拒认罪,男子获刑13年
  今年4月,喻某祥被提起公诉。他的律师提出,喻某祥主观恶性不大,且是初犯、认罪态度好,希望从轻判罚。
  市中院查明,喻某祥在被害人陈某无力反抗的情况下,对他实施击打持续约一个小时,主观恶性明显。虽然喻某祥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但在法庭上又否认犯罪,因此法院不认为喻某祥的认罪态度好。但鉴于被害人陈某身体体质因素及被告人喻某祥犯罪动机存在疑点利益,依法可从轻处罚。近日,市中院判决喻某祥犯故意伤害罪,对他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本报记者张房耿通讯员李志金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