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怀疑姐夫与妻子有染男子刺死姐夫后自首


2014-09-25 来源:中山日报 2014-09-25 第 7192 期 A7版   【收藏本文
 9月23日,被告人阿文出庭受审。(图片由市中院提供)

  
  9月23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广西男子阿文因怀疑姐夫阿强(化名)与妻子阿玉(化名)有不正当关系,遂持刀将姐夫捅伤致死。庭审过程中,阿玉的口供明确两人只因聊得来才经常见面,但阿文姐姐的口供却承认丈夫阿强与阿玉有不正当关系。阿文的辩护律师认为,他的行为属于假想防卫,请求从轻处罚。该案择日宣判。
  ■男子怀疑妻子与姐夫有染,刺死姐夫后自首
  阿文与妻子在2008年结婚,当时在广西老家与姐姐姐夫住在一起。2012年,阿文与妻子来到中山古镇打工,姐夫阿强也跟着过来了。阿文称,阿强多次找其妻子阿玉单独见面,他怀疑其两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多次与阿强发生矛盾冲突。
  今年4月30日晚上10时许,阿玉与姐夫阿强见面后回到出租屋,阿强驾车停在出租屋楼下。阿文随即从出租屋里拿了一把水果刀走到出租屋楼下,持刀捅刺阿强左胸部一刀。阿强受伤后报警,后被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次日凌晨2时30分许,阿文投案自首。
  ■是否有不正当关系,妻子口供和姐姐口供不一致
  在9月23日庭审中,阿文供述阿强来了中山不找他,只找阿玉。“有一次我走在前面,他们在后面说悄悄话。还有一次阿强到家里来了,我把他的车玻璃打烂了赶他走。”阿文称,案发当天他并不知道阿强来了中山,“晚上11点左右,我岳母打电话问我阿玉怎么没回来,我就怀疑他来了。”阿强说,阿玉回到出租屋后说要下楼锁电动车。“我说我下去锁,于是带着一把水果刀下楼了。”
  当被公诉人问及阿玉与阿强是否发生男女关系时,阿文回答不是。“因为阿强经常来找阿玉,有一次晚上11点他还敲我的房门,所以我怀疑他们有不正当关系,我和阿玉谈过,她说没有这种事。但是家里人都知道,而且还劝过他们。”
  在法庭质证阶段,阿玉的口供笔录称与姐夫没有不正当关系,只是因为聊得来才经常见面。但阿文姐姐的口供笔录却承认其丈夫阿强与阿玉有不正当关系。
  ■被告人辩称是假想防卫,该案将择日宣判
  在庭审中,阿文称当时带刀下楼只是为了自卫。“因为怀疑阿强在楼下,他还曾经和我说想杀了我,我想着可能会打架,于是出门前把水果刀放在了口袋里。我下楼一开门就看到阿强的车停在那里,他开门下来,在衣服里掏东西好像要伤害我。于是我跑上前,捅了他一刀就上楼了。”
  阿文的辩护人认为,阿文的行为属于过失致人死亡,应定性为假想防卫。这起悲剧是因被害方有过错,或者基于义愤引发的或者具有防卫因素的突发性犯罪,请法庭从宽处罚。
  公诉方则认为,即使存在假想防卫也不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现有的证据能够排除阿文存在假想防卫,该案与一般突发性故意伤害犯罪有所区别,双方之前有过冲突,阿文持刀捅刺被害人是有起因,其故意伤害是有动机的。因此,阿文犯故意伤害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宣判。
  
 
本报记者张房耿通讯员谢欣然马骁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