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包工头拘禁并殴打下属


2014-09-02 来源:中山日报 2014-09-02 第 7169 期 A7版   【收藏本文
  本报讯 妻子和下属伍某私奔,重庆包工头李某为寻妻,伙同他人拘禁下属伍某并殴打致其轻伤。李某是犯非法拘禁罪还是绑架罪?昨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该案的终审判决,李某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刑一年半,并赔偿伍某3万余元损失。
  重庆人李某与伍某是老乡,案发前一起在浙江省金华市做建筑工。李某是包工头,伍某在李某的工程队里工作。2012年7月,李某因怀疑妻子阿艳(化名)与伍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遂伙同三名男子(均另案处理)在古镇镇灯饰城旁候车站将伍某强行拉上车带至惠州市陈江镇禁锢。
  期间,李某多次让伍某交出阿艳,并以伍某的人身安全相威胁,要求其姐伍某艳交出阿艳。次日凌晨1时许,李某等人将伍某带至陈江镇某新建立交桥下,用木棍殴打伍某的右手和右腿后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伍某受轻伤。去年2月,李某在重庆家中落网。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犯绑架罪。市第二法院认为,李某虽实施了挟持他人的行为,但无侵犯其他合法利益的主观目的,他挟持他人时间较长且殴打被害人致伤,应构成非法拘禁罪。李某一审被判刑一年半,并赔偿伍某经济损失37568.73元。
  一审判决后,李某服判并表示将借钱赔偿给伍某。公诉机关向市中级法院提起抗诉,认为应以绑架罪判处李某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市中级法院查明,李某的妻子阿艳证实她是自愿跟伍某从浙江来到广东的,伍某并不隐讳其与阿艳在一起的事实。李某想通过伍某找到其妻阿艳,而当伍某拒不交人时,李某采取限制人身自由及殴打等手段逼其交人,从李某的犯罪动机、行为手段、犯罪后果等来看,原审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对李某定罪处罚正确。近日,市中级法院驳回上诉、抗诉,维持原判。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李志金 谢欣然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