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说法 >> 正文
美容院预售消费卡后人去楼空


2015-07-15 来源:人民法院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经常光顾美容院的白领陈小姐,因轻信商家的噱头,花费数万元办理了美容消费卡。令陈小姐万万没想到的是,该商家此后却人去楼空,到头来数万元钱款打了水漂。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由被告上海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下属某商务酒店有限公司共同返还陈小姐购卡款53813.70元。

  据了解,两被告公司未到法院应诉且停业,陈小姐要真正拿到涉案钱款,可能还需要漫长的等待。

  2014年1月,涉案商务酒店公司收取陈小姐现金4960元,为她办理一张会员卡,背面显示该卡的最终解释权归酒店管理公司。同年8月底,陈小姐最后一次消费后,卡内余额尚有16.1441万元。当年10月8日,商务酒店公司对外张贴公告称:“因经营模式发生调整,丽池武宁店暂停营业,于同年11月30日重新开张营业。”但如此公告只是一枚烟幕弹,该原址早已人去楼空。今年1月底,陈小姐向法院起诉,要求两家公司返还未消费金额比例款项53813.70元。

  审理中,陈小姐诉称,在2012年2月中旬,她曾在丽池另一家商务酒店公司办理过美容消费卡一张,当时支付了3万元,但给自己多少消费额度现已忘记了。同年12月末,她又在被告商务酒店公司办理了美容消费卡一张,支付了7万元,商家给她的消费额度为21万元。2014年1月底,陈小姐再次在该商务酒店公司办理美容消费卡一张,在支付了4960元后,该商务酒店公司则把她前两张卡的余额合并至新卡内,为此获得消费额度22万元。两家公司均经合法传唤未到庭应诉。

  法院认为,陈小姐在该商务酒店公司办理会员卡后,双方形成了服务合同,陈小姐可按约定的消费额度获得服务。现商务酒店公司因经营等问题停止营业,则应退回美容消费卡内的余额资金。根据该美容消费卡上约定,酒店管理公司对该卡拥有最终解释权,应与下属商务酒店公司共同承担责任。法院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李鸿光) 

   ■法官提醒■

  办卡消费需擦亮双眼

  办卡的美容店倒闭等情况,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一些不良商家鼓励消费者预先购买消费卡,将杠杆效应一再扩大,把眼睛盯住女性消费群体,开出各种优惠条件,让消费者最终落入圈套。这些商家大多采用加盟店形式,一旦发生资金链断裂,大量出售消费卡后卷走资金“跑路”。办案法官提醒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面对开出数倍杠杆的消费优惠,要克服贪欲不能迷失方向。要多了解发卡商家的背景,再决定如何参与购卡充值消费。不能盲目投入大额资金,要知道优惠卡背后极有可能是个更大的陷阱。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