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说法 >> 正文
小区物业围蔽空置地不让停车引业主不满


2015-07-07 来源:中山商报 2015-07-07 第 3576 期 A07版   【收藏本文
  商报讯 近日,家住岐关西路豪逸御华庭的张先生向本报报料,称物业将小区一个原先可停车的空置地围了起来,业主如果想要停车,只能停泊小区地下车库。昨日,记者从豪逸御华庭物业管理处获悉,由于该空置地地面凹凸不平,已发生多起小区居民摔倒受伤的意外,因此才把空置地围起来。
  张先生说,他之前一直都是把车停在空置地上。“本来小区就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停车,现在这么一大块空置地好端端被围起来,我们只能将车停在地下车库。”记者现场看到,该空置地在小区售楼部旁,目前已被围起来了,但仍然可以看到不少临时规划的停车线,可以同时容纳30多辆车。
  据了解,该小区公共停车位主要在两条商业街的一侧,不包括空置地的话,目前大概可以容纳50辆车。业主李小姐表示,现在空置地被封闭起来,只能选择停在地下车库,一天需要10元,一个月下来就得300元,无形中增加了一笔停车费。
  为何要封闭小区空置地?豪逸御华庭物业管理处主管卢先生表示,此举是因为空置地地面过于凹凸不平,破烂不堪,已有不少老人和小孩子在那里摔倒,因此,5月底才把空置地围起来。“这块地的所有权属于开发商,把这块地围起来也是为了满足开发商的规划要求。”卢主管表示。
  ■律师说法
  是否违规要看空置地所有权的归属
  记者就此事致电广东雅商律师事务所陈律师。陈律师表示,物业把空置地围起来是否合法合规,需要视该空置地的所有权为谁所有而定。如果该空置地为开发商的预留地,所有权属于开发商,则开发商有权对空置地进行施工,因此把空置地围起来也是合法合规的。但如果该空置地是小区的公共用地,那么物业围起来则是违规行为。
 
见习生谢子亮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