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说法 >> 正文
父母包办婚姻最终闹上法庭


2012-10-05 来源:中山商报 2012-10-05 第 2588 期 A2版   【收藏本文
  古时,包办婚姻酿成了不少爱情悲剧;可时至今日,仍有少数父母干涉儿女的婚姻。近日,市第二人民法院受理了一宗离婚案,法官耐心劝说双方父母,终于使一对年轻人调解离婚。
  结婚半年,老公离家出走
  阿恒(男,化名)和阿冰(女,化名)都出生于1987年,都是本地大学生,其父母彼此相识,一心要撮合他俩。2010年,父母安排他们相亲,仅仅几个月,便在双方父母的催促下登记结婚。
  由于两人婚前了解不多,缺乏感情基础,婚后两人常常发生争执,双方家长沟通数月仍无效果。半年后,阿恒更是离家出走,并断绝了和家人的一切联系。不久,阿冰了解到阿恒另有新欢,感到心死如灰。由于阿恒一直拒绝和阿冰见面,阿冰不得不起诉到法院请求离婚。在法院的传唤下,阿恒终于现身法庭。
  庭审过程中,阿恒和阿冰都同意离婚。被告席上的阿恒指责父母操控包办其婚姻,使其不能追求自己的真正幸福。作为原告的阿冰情绪更激动,两人间的矛盾非常尖锐。
  坐在旁听席上的双方家长却强烈反对双方离婚,并谩骂阿恒。他们认为,是阿恒有了第三者才导致双方感情破裂。庭后,双方家长认定夫妻两人要求离婚的决定过于草率,请求法官不准两人离婚。
  法官劝说,两人重获自由
  承办法官卢钊洪为了让家长更加清楚本案,组织双方当事人与双方家长到东凤法庭调解。家长认为,儿女的婚姻大事应该由父母主持,是否判离婚应该考虑家长的意见。卢钊洪细心聆听双方当事人及家长的看法后,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说,劝导家长要尊重当事人的意见,该不该离婚应由双方当事人决定。
  双方家长接受了法官的意见,同意了孩子们的离婚决定。最后,双方自愿调解离婚。
 
记者徐兵通讯员李世寅苏嘉俊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