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夫妇俩清晨被撞身亡司机肇事逃逸不认罪


2016-09-29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2015年7月17日5 时许,外出务工的蹇某夫妇在105 国道北外环交界处被撞身亡。尽管没有监控拍到事发现场,涉嫌肇事的司机逃逸后还是被交警部门迅速抓获了。司机坚称当时只是犯困并不知道撞了人,法院将如何定罪?今年8 月和9月,市中院两次开庭二审该案。9月28日,市中院通报终审对肇事司机周某朋判刑4年半。
  ◆夫妇清晨被撞身亡
  2015年7月17日5时10分,包工头杨先生给蹇某夫妇打了个电话召集开工。蹇某在电话中称马上出门。然而一个小时后,杨先生接到的是一则噩耗。蹇某骑着电动车载着妻子在105国道北外环交界处遇车祸身亡。
  虽然车祸现场没有监控拍到事发经过,但交警部门通过调取现场周边视频和沿途卡口信息,最终锁定一辆粤C 牌号的重型货车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8日上午,民警到珠海市找到货车所在的货运公司。民警经过现场提取的油漆碎片和嫌疑车辆的车头右侧损坏位置比对,确定该重型货车就是肇事车辆,并对周某朋刑事拘留。
  周某朋说,他是2015年7月16日晚10时和同事刘某驾车从珠海送货到广州的,后在凌晨返回珠海。17日凌晨5时许,他途经105国道中山路段时,感觉很困很想睡觉。“我有一瞬间睡着了,突然听到车底下有铁块刮擦声。”周某朋说,他靠右停车下车,发现排气管掉了下来。周某朋否认自己撞了人。
  ◆司机终审获刑4年半
  今年3月18日,市第一法院一审该案。周某朋在法庭上依然不认罪。
  不过,证据不会撒谎。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痕迹鉴定书证实,在事故现场提取的蓝色油漆碎片与周某朋驾驶的货车前围护板原来为同一整体;在事故现场提取的玻璃碎片与周某朋所驾驶货车左前大灯玻璃罩的颜色、条纹等外观相同。此外,根据公安机关出具的接到报案的时间、包工头杨先生证实蹇某夫妇外出的时间和周某朋停车捡排气管的时间,也证明了蹇某夫妇遇害的时间与周某朋经过案发现场的时间相符。法院结合诸多证据认为,周某朋驾车经过案发现场撞上了蹇某夫妇的电动车,并事后逃逸。
  法院一审对周某朋判刑4年半。他不服判决提出上诉。近日,市中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张房耿 刘粤湘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