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装信号塔引发纠纷推倒他人引发官司


2016-08-24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黄圃镇马安村的村民梁海文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时冲动推了同村村民梁振华一把,导致梁振华脸部和手臂多处擦伤,由此引发了一场官司。记者昨日从市中院获悉,梁海文终审被判赔偿对方1.2万元。
  2015年4月,梁海文的妹妹阿丽同意在她的出租屋安装信号发射塔,引发了其他村民不满。村民梁振华等人认为,在村里安装信号发射塔会影响村民健康。2015年4月24日,梁振华将建筑废料堵塞在阿丽出租屋门前的路上,由此引发纠纷。
  2015年5月2日,马新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处理。期间梁海文一把将梁振华推倒在地,导致梁振华脸部和手臂多处擦伤。当天,梁振华被送到黄圃医院治疗,入院12天后才出院。经法医鉴定,梁振华的伤情没有达到轻伤。在医院里,梁振华有一人护理,共花费了医疗费7863.1元。
  2个多月后,梁振华将他告上了法庭,以被侵犯健康权为由索赔近1.7万元,含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还有精神损失费。
  法院认为,村民因信号发射塔的安装问题引发的纠纷,已经由派出所民警介入处理。梁海文应听从在场民警的指挥,协商解决纠纷,但他却故意将梁振华推撞在地上,致梁振华受伤。因此,梁海文的侵权故意明显,应该作出赔偿。今年初,市第二法院一审判令梁海文共赔偿梁振华1.2万余元。梁海文不服判决,向市中院提出上诉。近日,市中院驳回上诉,终审维持原判。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文中涉案人为化名)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