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庭审中才获知自己是养女


2010-06-01 来源:中山日报 2010-06-01 第 5615 期 B3版   【收藏本文
昨日,凶手齐某萍在庭审现场。


  “在我杀他们之前,他们已经吃了安眠药自杀。”昨日,18岁少女杀害养父母并碎尸一案在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犯罪嫌疑人齐某萍在庭审时推翻之前的口供,向审判长这样说道。2009年9月11日,齐某萍将养父母先后杀害,并肢解尸体用塑料袋分袋装好,后因尸体发生恶臭于作案4天后被抓。
  而直至昨天庭审时,齐某萍才知道自己是两名死者的养女,“对不起他们,就算我死了也偿还不了他们的养育之恩。”而男死者齐某的大哥向法院递交了4份求情书,“恳请法院免齐某萍一死”。

  ◆检察院指控
  凶手杀害双亲碎尸
  齐某萍出生于1991年2月25日,河南省鹤壁市人。昨日,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齐某萍提出公诉。
  起诉书指控:2007年,齐某萍的父亲齐某因为患脑血栓,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因此常与妻子李某香吵架。齐某萍因为不堪父母的长期吵架,对生活绝望,产生了杀害齐某和李某香后再自杀的想法。2009年9月11日晚上9时许,齐某萍父母两人在沙溪镇的出租屋内因琐事发生争吵,李某香声称日子过不下去了不如三个人一起去死。齐某萍因为劝阻无果,遂产生杀死齐某、李某香,解脱他们痛苦的念头。齐某萍先将母亲李某香推倒后,用塑料袋套在母亲的头上并勒紧,致李某香窒息死亡。此后,齐某萍又用同样的手段,致父亲齐某窒息死亡。事后,齐某萍从网络上搜索处理尸体的方法,并到超市购买了刀具,在房间将父母尸体肢解。因尸体发臭,齐某萍又到超市购买了塑料袋,将尸体装进40多个塑料袋放在房间内。2009年9月15日,因尸体发臭被出租屋管理员发现后报警,公安人员到现场将齐某萍抓获归案。
  据相关司法鉴定,齐某萍无精神病,在作案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少女当庭翻供
  双亲先吃安眠药自杀
  据记者观察,齐某萍样貌清秀,身高不足160厘米,身材略显瘦小。在检察官诵读起诉书时,她默默地低着头。
  "对起诉书我有意见。"齐某萍说,"在我杀他们之前,他们已经吃了安眠药自杀。"齐某萍说,父亲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司机,长大后理想变成了现实,但是因为得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再开车,这让父亲觉得自己没有用,因此产生了自杀的念头。"这是他在2008年时告诉我的。"而母亲患有抑郁症,也把父亲当成唯一一个可以依赖的人,所以父亲想自杀,母亲也想自杀,"她没有亲口告诉过我,但是这是一件很明显的事情。"
  齐某萍称,2009年9月11日晚上,父母吃过晚饭后到沙溪一广场去跳舞,两人回来时很开心,没过多久就各吃了10多片安眠药自杀。不过,他们吃完躺下没多久,就开始呕吐,全身抽搐,"当时我想帮他们,就以起诉书上说的方式结束了他们的生命。"

  ◆庭审焦点
  焦点一:
  庭审时推翻口供为求生
  检察官表示,此前齐某萍曾先后6次接受警方讯问,其口供都是完全吻合一致的。在这6份口供中,齐某萍都称自己是因为父母吵架闹离婚,自己忍受不了才将父母杀死。但庭审时,齐某萍却翻供称两名死者是先吃安眠药自杀。
  齐某萍昨日在庭审中表示,她此前之所以向警方如此供述,是因为她觉得只有这样供述,才可以被判死刑,她一心求死,"但是现在我的想法不一样了,我对生活有希望了,我想重新做人。"
  检察官认为齐某萍的说法不符合常理,因为死者跳舞回来时是开开心心回来,不可能去自杀。
  焦点二:尸检未发现体腔中毒
  检察官指出,在对两名死者进行尸检时,没有发现他们的体内有任何毒药成分。另外,据警方从中医院、博爱医院调取的、齐某萍用假名购买的药物来看,也没有任何带有安眠药、安定片成分的药品。
  齐某萍坚称,父母早有自杀念头,一直让其去买安眠药,而且还叮嘱她不能用真名。她说,她先后分多次,用"叶某"、"邓某"和"齐某航"等名字,到中医院、人民医院和博爱医院都开过安眠药,虽然每次开的药不多,但是她去了多次,因此拿到了30多颗安眠药,而父母各吃了10多颗。
  焦点三:
  户口簿显示其1991年出生
  少女称是为早读书虚报多1岁
  在庭审时,齐某萍向法官提出,她户口簿登记的出生年月是1991年2月25日,但是她听母亲说过,母亲是为了让她早点读书,因此把她的年龄报多了一岁,也就是说她应该是1992年2月25日出生。
  检察官则指出,根据调查,齐某萍确是1991年2月25日出生,也就是说其作案时已年满18周岁。
  ◆庭审现场
  首次获知自己是养女
  少女称难偿还养育之恩
  在庭审中,法官问及齐某萍是否是死者齐某、李某香的亲生女儿,齐某萍都斩钉截铁地回答"是"。
  不过,在庭审中,检察官在举证时提及齐某与李某香没有生育能力,齐某萍是他们的养女,而这让齐某萍非常震惊。
  齐某萍说,这是她第一次知道死者是她的养父母,"我罪有应得,我就算死了也不能偿还他们的养育之恩。"
  ◆庭审花絮
  大伯递4份求情书
  庭审中,齐某萍的伯父通过辩护律师,向法庭提交了4份求情书。这4封求情书有3封是死者家属所写,还有一封是死者所在村委会所写。这4封求情书都希望法院能免齐某萍一死,给她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齐某萍的大伯告诉记者,侄女做出这样的事,是家庭教育环境造成的,但是齐某萍还小,改过还来得及。

 
□文/ 记者江泽丰 图/本报记者吴飞雄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