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中纪委高官”被判6年多徒刑


2010-05-13 来源:中山商报 2010-05-13 第 1720 期 A7版   【收藏本文
  商报讯 去年9月份,本报报道了中山查处一宗冒充中纪委高官招摇撞骗案,黄某及同伙李某被批准逮捕。5月10日,第一市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后,被告人黄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据悉,黄某、李某多次冒充中央领导行骗。
  2008年初,被告人李某得知我市某村邹某等村民因不满土地被征用而准备进京上访的消息后,与被告人黄某商量,利用这个机会骗取钱财。李某自称是全球华侨商会副会长,黄某冒充“中央纪委副书记兼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骗取邹某等村民“活动经费”9.65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0.33万元的香烟6条。
  据查实,2005 年至2008年期间,黄某、李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多次冒充“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中央军委南方局局长、中央军委中将”等身份,先后在四川、广东等地骗取28.05万元。
  中山市第一市区检察院根据本案以骗财为主、涉案数额巨大的特点,依法改变案件定性,以诈骗罪对被告人黄某、李某提起公诉。被告人黄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被告人李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通讯员曲剑记者隋胜伟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