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4名罪犯被执行死刑


2016-11-21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被老板娘辞退后蓄意报复、伙同他人贩卖六七公斤冰毒……近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市中级法院依法对3起案件中的4名罪犯执行死刑。这三起案件分别包括一起杀人案和两起贩卖、运输毒品案件。
  ■被辞退后心生不忿,男子约堂弟砍杀老板娘
  四川籍男子乔贵福2014年7月前在三乡镇某美容美发店打工。因为被老板娘邱某辞退而心生不忿,他纠集其堂弟乔某强蓄意报复邱某。
  2014年7月30日上午11时许,乔某强在乔贵福的指使下进入美发店内找邱某假装按摩,乔贵福随后进入店内要求邱某赔偿损失。遭拒后,乔贵福从店内厨房取出一把菜刀后用手卡住邱某脖子并将她摔倒在地,乔某强上前帮忙不让邱某反抗。然后,乔贵福将邱某砍杀致死。随后,乔贵福盗走了邱某的现金800余元和一台手机(价值1080元),乔某强从收银台盗走了现金40余元,两人在洗手间清洗身上的血迹后逃离了现场。次日晚上10时许,乔贵福、乔某强在佛山被抓获归案。
  经市中级法院一审及广东省高级法院二审,乔贵福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犯乔某强犯故意杀人罪获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案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市中院于11月16日依法对乔贵福执行死刑。
  ■贩毒、运输毒品,三名男子被执行死刑
  2014年5月14日,四川籍男子李静源驾车从中山前往揭阳购买毒品,并于当晚11时许驾车返回沙溪镇住处的地下车库时被抓获。警方缴获“冰毒”6015.85克、“K 粉”1.12克、海洛因0.47克。经市中级法院一审及广东省高级法院二审,认定被告人李静源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不仅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巨大,而且曾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过刑,系累犯、毒品再犯,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四川籍男子张家海则在2012年1月至5月间,先后多次向多人贩卖毒品“冰毒”,并通过银行账户收取毒资共计70余万元。2012年7月至9月,张家海先后两次向陆丰男子蔡木银购买毒品冰毒。2012年9月19日,两人在中山某酒店落网。经鉴定,蔡木银贩卖毒品“冰毒”6284.87克,张家海贩卖毒品 “冰毒”7221.28克。法院依法判处张家海、蔡木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中山中院于11月16日依法对毒贩李静源、蔡木银、张家海执行死刑。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