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入室盗窃90多元因累犯被判11个月


2016-11-22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11月21日,市中院通报了一起盗窃案的终审判决:29岁的惯犯梁某,因为入室盗窃90多元钱获刑11个月。
  梁某是湖南人,曾在2009年因吸毒被行政拘留,2011年因盗窃被判刑5年,2015年2月才刑满释放,今年6月,犯下盗窃罪的再次坐牢。
  法院查明,去年10月9日凌晨,梁某伙同他人(身份不详,在逃)来到石岐区碧湖东街某房,入户盗得事主房内的现金90多元和一块帝卡士电子手表后逃离现场。2016年4月7日,梁某在石岐区湖滨中路某网吧内被警方抓获,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主要罪行。破案后,赃款、赃物未能缴回。今年9月18日,梁某一审被判刑11个月,他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市中院查明,梁某与他人一起进入被盗现场翻找财物,并在得手后共同使用赃款,他和同伙所起的作用虽然不同,但行为积极、作用重要,也是主犯。而且,本案为入户盗窃,梁某又是累犯,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主观恶性较大,原审判决量刑并无不当。近日,市中院驳回梁某上诉,终审维持原判。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