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被通讯电线绊倒摔成骨折男子起诉运营商索赔10万


2016-12-30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晚上骑电动车回家,路上却不慎被下垂横跨的通讯电线钩挂住而摔伤。去年3月16日,东升镇的周先生就遭遇了这么一件倒霉事。周先生不仅摔坏了车,而且因此骨折住院,花费了3.8万余元医疗费。事后,周先生将架设电缆的运营商告上法庭,索赔医疗费、误工费合计10万余元。12月29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这起案件的终审判决。

  ■通讯电线钩挂致男子摔倒骨折

  53岁的周先生在东升镇承包鱼塘,平时兼做散工。2015年3月16日晚上10点15分,周先生骑着电动车行至东升镇坦背兴隆一路65号对开时,被下垂横跨路面的通讯电线钩挂而摔伤。事故发生后,周先生被送往市中医院治疗,被诊断为脚踝骨折。

  2015年4月3日,周先生得以出院,住院期间产生医疗费3.8万余元。对于这起交通意外,交警部门认定是运营商在道路两侧架设的管线影响了车辆通行,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周先生驾驶非机动车,违反确保安全通行的原则,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2015年10月28日,周先生起诉到法院。“我出院后脚没有完全康复,仍然误工,而且需要妻子护理三个月。”周先生向运营商索赔医疗费40529.63元、误工费48000元、护理费10500元,加上住院伙食补贴等合计109529.63元。

  ■运营商被判赔偿伤者4.8万余元

  运营商该承担多少责任?市第二法院一审认为,运营商作为管线的所有人和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同时,周先生被交警部门认定担次要责任,也有过错。法院酌定运营商担责80%,周先生担责20%。

  周先生索赔10万元合不合理?法院经审理查明,周先生的医疗费合计应为40823.70元,运营商应支付 32658.96元。但对于误工费,除了事发当晚至出院当天的18天确实是误工外,周先生无法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证实其他误工的情况。不过,法院根据他的伤情从公平合理的角度,酌定误工2个月,共计78天。

  法院参照广东省2014年度国有企业在岗职工(渔业)年平均工资36989元认定,周先生78天的误工费是7904.50元,运营商应支付 6323.60元。对于10500元护理费,周先生只提供了住院期间378元的证据,但出院后的护理费无法提供,法院只采信这一点,判运营商赔302.4元。

  法院一审判令运营商向周先生支付赔偿款42864.96元。周先生对误工时间和护理费有意见而提出上诉,并提交了新的证据。近日,市中院二审采信了部分新证据,认定误工时间是120天,护理费合计为2628元,并终审判令运营商赔偿48069.98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刘颖清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