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货车“闯黄灯”撞死人司机获刑1年8个月


2017-01-17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1月16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一起交通肇事案的终审判决。去年4月,湖南男子邓某驾驶货车在火炬开发区冲黄灯酿交通事故,导致一名骑自行车横过马路的路人被撞伤不治身亡。最终,邓某为此付出了有期徒刑1年8个月的代价。

  2016年4月21日早上7时许,邓某驾驶货车途经火炬开发区孙文东路濠头商业街交汇路口。当时,路口的绿灯已经转为黄灯,邓某没有立即停车,而是继续前行,结果撞上了由南往北骑自行车横过马路的周某。周某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邓某报警并留在现场等候公安人员处理,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经公安交警部门认定,邓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后,邓某支付了周某的医药费,并赔偿周某家属丧葬费3万元。

  对于事故责任,邓某提出了复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交通事故处理专家进行复核并维持了这一决定。去年10月,邓某一审被市第一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刑1年8个月。他不服判决提起上诉,近日被市中院驳回。目前,该案终审判决已经生效。新闻延伸

  如何避免“闯黄灯”?

  据法官介绍,邓某这起交通事故案中闯的并非红灯而是黄灯,但由于造成了重大事故,他的行为符合交通肇事罪的构成要件,因此被判刑。日常行车中,司机应如何避免闯黄灯?

  交警部门表示,发生在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大多数都是由于冲黄灯或红灯造成。在一些交通较为顺畅的路口,驾驶人绿灯通行时不太愿意松油门或踩下刹车。而往往在车子还没到达停止线时,黄灯已亮起,由于车速太快刹不住车或担心急刹车被追尾,只好冲过去。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在红绿灯前其实在这段距离内应当采取的做法是:稍松油门,把握好车速,并注意信号灯的变化情况,做好随时停车的准备。如果有后车跟太紧,可以轻点刹车来提示后车,避免高速行驶至路口时紧急刹车造成后方车辆追尾。


 
记者张房耿通讯员刘粤湘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