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女友提出分手男子携儿自杀


2017-11-17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甘某彬庭审中数度哽咽,称对不起死去的孩子。


  两个成年人的不和,却让刚来到这世界才一个多月的孩子来承担。只因为女友提出分手,年轻的甘某彬服食大量辅助睡眠药物后,携带仅一个多月大的男婴在房内烧炭自杀。结果甘某彬获救,男婴因一氧化碳中毒不幸离世。昨日上午,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这起案件。该案择日宣判,悲剧背后的原因却引人深思。
■案情回顾:男子携子烧炭自杀致孩子身亡
  甘某彬今年28岁,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2016年,他认识了阿兰 (化名)。今年5月13日,阿兰生下一名健康的男婴。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7月7日凌晨2时许,甘某彬与阿兰吃完宵夜后,送阿兰回到她小榄镇的家中。随后,阿兰的母亲不允许甘某彬在其家中留宿,甘某彬一气之下就将自己未满2个月的儿子抱回东升镇的家中。
  甘某彬在房间内服食了大量具有改善睡眠功能的药物,点燃一锅木炭放置在门窗关闭的卧室内,用梳妆台顶住房门,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诀别信息,后与婴儿一同躺在该卧室床上。当天晚上9时许,阿兰等人赶到甘某彬房间时发现孩子已经失去意识,男婴经抢救无效离世。
  无法行动的甘某彬被送往医院救治,次日被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刑事拘留。
■悲剧原因:成年人的不和,却导致婴儿的离去
  法庭上,甘某彬讲述了他和阿兰之间的争执。“女友觉得我经济条件不好一直不肯结婚,她想以单亲妈妈的方式申请给孩子上户口。”由于双方感情不和,阿兰曾多次欲离开他,而甘某彬则采取了割手腕等方式自残,企图挽回这段感情。
  案发之前,两人因为给孩子上户口的事再度争执。当晚,双方发生争吵后,阿兰表示不想再跟他一起,阿兰的母亲也称不希望女儿和他一起。“当时我很生气地说要带儿子去见他奶奶(已故)。”
  甘某彬烧炭后曾经在朋友圈发文字诀别,称都是阿兰造成的。“我后来想通了,这是两个大人的事情,不关孩子的事。但那时候脚已经动不了了。”
  十几个小时后,阿兰和其母亲来到甘某彬家中商讨男婴上户口一事发现房门紧锁。家人将门撞烂后发现,甘某彬倒在床上不省人事,男婴则已身体发紫。
  昨日上午,甘某彬在回忆事发当天情形时数度哽咽,称对不起自己的儿子,他在看守所内夜不能寐,常常捂着被子哭。庭审结束后,法院安排了甘某彬的家人与其短暂会面。该案择日宣判。


专家解读
离婚群体心理创伤亟待社会关注

  广东国融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赵日昕认为,这起悲剧给社会敲响了警钟。“家庭婚姻关系处理不当,非常容易引发恶性事故。情感纠纷,触碰的是人内心最脆弱、最无助的部分。因此,当甘某彬觉得要失去女友的时候,他采取了最悲观最绝望的办法。如果家人能早些注意到甘某彬此前的自残等举动,尽力开导,或许悲剧可以避免。”
  同时,赵日昕认为,案件特殊之处还在于甘某彬曾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很多人并不知道,无论对于男性和女性来说,离婚都是一件很有挫败感的事情。它可以让人几年十几年甚至后半生都走不出离婚带来的痛苦和挫败感。”赵日昕呼吁,社会应更多关注到在婚姻当中需要帮助的群体,尤其是离婚后的群体,他们是需要理解,需要支持的。

 
张房耿 通讯员李志金 刘颖清 马杰怡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