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相许“后半生”诈骗60万元


2018-11-02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打着谈恋爱的幌子,女子刘某诈骗他人人民币60万余元,恋爱期间在异地结婚生子。记者昨日从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起诉的被告人刘某涉嫌诈骗罪一案,经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审理,裁定维持原判,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十年,继续退赔剩余款项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133月,大学本科学历的被告人刘某(甘肃兰州人)通过QQ认识中山市被害人王某。20135月至20141月期间,刘某虚构自己出国留学需保证金的事实,共骗取王某人民币60万元。20162月至4月期间,刘某又虚构其在加拿大留学期间借高利贷人民币60万元无力偿还被人软禁,急需借钱,再次骗取王某人民币1万元。

  据被害人王某(已婚)陈述,其结识甘肃兰州女子刘某后发展为情人关系。刘某多次到中山与其相聚,向其倾诉自己为父母抱养,家境和处境不好,并于同年5月份开始,以出国留学需交保证金为由向王某要钱,王某共给了人民币60万元。2016年年初,刘某称借了高利贷无力偿还,在加拿大被人软禁,叫王某帮忙还钱。王某转账人民币1万元给对方。20164月后刘某未再与王某联系。同年6月,王某去兰州找刘某,刘某避而不见,后发现刘某的QQ之前一直在兰州、北京等地登录,从未出国,才发现被骗,于是报警。

  据被告人刘某供述及查明的情况,刘某并非抱养,也没有出国留学,未曾借高利贷被软禁,在与王某交往期间,刘某已在兰州当地结婚生子,但其在20162月仍向王某表示“我也想跟你度过后半生”。

  经办案检察官介绍,到案后刘某一直坚称这60多万元是自己应得的,自己与被害人双方系包养关系,虽然要钱的名义是编造的,但王某对于自己的付出应该给予金钱补偿。法庭根据证据和查明的事实没有支持上述辩解,认为被告人刘某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目的,尽管目前被告人父亲自愿代为退赔被害人王某人民币20万元并取得被害人谅解,但被害人的谅解不能改变对案件本身的定性。一审法庭据此认定被告人刘某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判决其有期徒刑十年,并责令被告人刘某继续退赔被害人王某被骗款项人民币41万元,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被告人刘某不服一审判决,坚称自己无罪,上诉至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经中级法院二审终审后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隋胜伟 通讯员 张泽懿 许洁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