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被处罚金100万 经营者获缓刑


2019-05-15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水晶珠是灯饰配件,东升镇一灯饰企业却将保税灯饰原料水晶珠私自在国内销售,5年间销售118万余粒,偷逃税款80万余元。5月13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这起走私普通货物案的一审判决,该灯饰企业被处罚金100万,经营者被判刑1年,缓刑1年,缴交的198万违法所得由海关没收上缴国库。

2017年7月20日,中山海关依法对东升镇东成路一灯饰企业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违反海关监管规定,将保税灯饰原料水晶珠私自在国内销售。经中山海关辑私分局侦查,2012年至2017年期间,该企业实际负责人黄某指使员工陈某等人,将灯饰企业用于保税加工的灯饰原料奥地利产施华洛世奇(SWAROVSKI)水晶珠1185866粒(共重8440.495千克)私自在国内销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拱北海关核定,偷逃税款人民币802247.14元。

案发后,陈某、黄某分别于2017年9月12日、2018年3月5日向中山海关辑私分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主要罪行。台湾人黄某供述,他的灯饰企业成立于2004年,是进料加工企业,生产原材料有两种:一种是国内购买的五金件,另一种是国外进口的水晶。

该企业用海关手册报关进口水晶,包括奥地利产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和埃及产的阿斯福水晶。由于进口时以公斤为计量单位,出口成品时按成品所用水晶个数折回重量,但水晶型号多,大小重量不同,换算会存在误差,长期下来就有进口水晶盈余。黄某称他不是很懂大陆的法律,所以开始时将这些库存进口水晶以调货的方式给客户,没有意识到后果这么严重,就开始将进口水晶在国内销售,销售的都是施华洛世奇水晶。

“公司从2015年底开始就很少订单,我遣散工人,只剩三人。2017年7月20日,海关对公司进行检查,我当时在台湾看医生,因为身体不舒服等原因没有及时回来,我前后写了两封信给海关,表达了想回来自首的想法。2018年3月5日我从台湾回来投案,配合海关调查,接受法律的惩处。现在公司已经停业了。”

市中级法院认为,涉案灯饰企业及黄某、陈某无视国家法律,走私普通货物,他们的行为都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黄某起主要作用,是主犯,陈某犯罪情节轻微,对陈某依法可以免除处罚。法院综合考虑黄某的犯罪情节及其归案后的认罪悔罪表现,对他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依法可以对他宣告缓刑。近日,市中院对该案作出上述判罚。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