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中山中院一次性在线调撤80个案件,助企业渡难关!


2020-02-10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利用微信远程调解方式,一次性成功调撤中山某运动器材公司不服中山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年缴企业职工住房公积金决定的行政案80件,并第一时间出具裁判文书,依法助力该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2月3日,返岗上班的第一天,负责此案的行政庭庭长陈薇查看卷宗了解到,某运动器材公司是一家有几千名职工的民营企业,这批需要补缴的公积金达118万余元,后面还有大量需补缴公积金的案件,公司应该是资金周转有困难,想通过上诉延缓交公积金的时间。现在又有了疫情对正常生产的严重冲击,公司的经营估计是雪上加霜。

随后的电话沟通证实了陈薇的推测。“如何依法在抗击疫情期间实现‘稳企安商’的经济风险防控目标?”这是陈薇在办理此案反复思考的问题。

“可参照中山市疫情期间社保费用延期缴纳的政策,建议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公司的该80件系列案实施疫情期间延期补缴的措施。”2月5日晚,陈薇通过行政庭法官微信群召开全庭法官会议讨论该案件。


法官微信在线合议、在线调解



当晚,陈薇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系,他们当即接受法院的建议。

“彭律师,我们已和市公积金中心沟通好可延期补缴公积金。”2月6日一大早,陈薇又与公司代理律师联系。

“太好了,这样能在疫情非常时期,让企业有缓冲的时间!”2月6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交“同意某公司最后补缴期限延缓至本次疫情结束后三个月”的书面函件,法院立即作出准许公司撤诉的结案裁定书。


至此,80件行政系列案顺利解决,疫情特殊时期稳企惠企的司法服务落到了实处。

巧的是,当天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文件正式将住房公积金纳入允许疫情解除后延期补缴的范围。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