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中山荣事达VS广东荣事达


2016-07-29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中山荣事达商标是"Royalstar",广东荣事达是"Royeslter",一般消费者极难辨别。
  历经1年多的中山荣事达厨卫电器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山荣事达”)品牌捍卫战,昨日传来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中山荣事达起诉广东荣事达事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广东荣事达”)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中,中山荣事达获胜。广东荣事达被要求立即停止侵犯行为,并赔偿中山荣事达经济损失25万元。目前,广东荣事达尚未作出上诉决定。
  ■事发:市场同现两个“荣事达”
  中山荣事达成立于2004年8月25日,是合肥国有资产控股公司旗下资产——“荣事达”及“Royalstar”注册商标的授权使用人及推广人,并在2005年和2006年获得过驰名商标和消费者放心产品的称号。2015年,一家名为广东荣事达的公司出现在市场上,并以广东、山东、东北等地进行宣传推广。
  “最初得知这个公司主要来源于区域销售人员和后期维修团队。”中山荣事达总经理助理杨振介绍说,从当时各方反馈回来的声音,我们感觉到可能品牌被侵权了。事后的调查,也确认杨振预感是准确的。新出现在市场上的广东荣事达不仅中文名称与中山荣事达相近,连英文名称也极其相似。中山荣事达的商标是“Royalstar”,而广东荣事达的商标是“Royeslter”,一般消费者极难辨别。
  两者名称的相近,很快给中山荣事达带来一系列问题,当中最明显的是对于产品的质量问题和后期维修跟进工作。杨振说,很多原本想买中山荣事达产品的消费者,因分不清名称而买了广东荣事达产品。当这些消费者之后打中山荣事达的售后电话希望得到安装或维修服务,才发现买的完全是另一家产品。
  ■起诉:中山荣事达打响维权战
  面对品牌混淆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中山荣事达决定起诉广东荣事达商标侵权,这中间的起诉长达1年多。
  从中山荣事达提供的资料来看,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中山荣事达从去年年底展开了一系列的行政投诉、工商投诉和司法诉讼。其中2015年10月26日,中山荣事达向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广东荣事达商标无效宣告。目前,商标局系统显示“无效宣告中”。同年11月16日,中山荣事达向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行政投诉,申请撤销或变更“广东荣事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企业名称;
  与此同时,中山荣事达还向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广东荣事达停止使用 “荣事达”,也正是在这次诉讼中,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要求广东荣事达立即停止侵犯行为,并赔偿中山荣事达经济损失25万元。
  尽管可能面临广东荣事达上诉,中山荣事达方面表示对这次品牌战很有把握。杨振说,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次系列的诉讼,让消费者乃至许多广东荣事达的经销商都认清了谁才是真正的荣事达。
  ■延伸:中山品牌侵害案多发
  中山荣事达品牌被侵并非个案,据市工商局南头分局副局长何敏锐介绍,我市近5年出现的品牌侵害案件数及罚没金额两项指标,均在全省前三位,中山荣事达品牌的这次品牌战对我市其他企业的品牌维护具有典型教育意义。
  据何敏锐透露,根据已公开的网络搜索信息,目前注册了广东荣事达事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登记人背后还持有超过80个与驰名商标近似的商标,其中包括了欧派、钻石等品牌,中山荣事达品牌事件中的维权可能为其他品牌提供经验。
 
文/记者梁东麒 夏亮红 图/记者赵学民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