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正文
“买拐”将被追究刑责网友齐支持


2015-06-26 来源:中山日报 2015-06-26 第 7466 期 A8版   【收藏本文
  6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再次审议刑法修正案(九)草案,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收买被拐儿童将被追究刑责。这条消息出来后,可谓是对前段时间刷爆微信朋友圈“拐卖一律死刑”这一民间呼声的及时回应。
  记者了解到,我国现行刑法对收买被拐妇女儿童也有相关规定,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中规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按照被买妇女的意愿,不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对被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责任。
  在这次刑法修正案(九)草案中,对上述行为的处罚修改为“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就意味着买拐也可以被追究刑责。对此,网友们一边倒地表示支持。
  @ 老蛋认为:“拐卖和买拐的人同罪入刑才能有效遏制人口买卖。”
  @ 我不知道风在往哪吹则表示:“有需求才有供给,想想为什么会有买卖孩子,如果政府能够加强法制教育有效引导合法收养,假以时日问题还是可以解决的。”
  买方入刑会不会出现解救难的问题?公安部打拐办主任@ 陈士渠表示,他支持买方入刑,买卖同罪,以消除买方市场。公安机关有能力解救任何被拐妇女儿童,买方入刑不会出现解救困难的问题。
  @ 歌歌要愉快的玩耍也认为,大幅度区分买卖者不同的刑罚,应该不是为了解救困难,而是为了买的人能善待被拐卖的人,如果有虐待伤害的行为,以数罪论。还有就是防止二次买卖。
 
本报记者张房耿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