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心“法院传票”诈骗电话


2011-04-26 来源:中山市中级法院新闻办   【收藏本文
  市中级法院提醒:法院绝不会在电话中询问银行卡号、存款金额等与开庭案件无关的信息
  “你好,这里是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你有一张刑事传票今天最后通知,请于今天下午4:00前到中山中院领取。如需人工咨询,请拨9……”近日,有多位当事人反映接到如000190852203之类的电话(甚至法院多位法官也接到类似电话)。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人士昨日证实,该院并未开通此类“语音电话”,这是一种利用通知领取“法院传票”为由的新型电话诈骗伎俩。目前中山警方已介入此事。
  所幸的是,部分警惕性高的市民及时醒悟,接到此电话没有按“9”查询,而是亲自到法院了解情况,未予付款,才免于财产损失;而有的“耳根子软”或是“好奇心强”的市民按“9”查询后,通常会遭到有骗子冒充执法人员称市民诸如“欠费”或者“信用卡透支”或者“法院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以其拥有的资金账号涉嫌金融诈骗或洗钱为由,要求其将有关资金转入专门账号配合政法部门调查。
  为此,法院特别提醒,法院通知当事人参加诉讼活动一般采取书面形式,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由案件承办法官或书记员电话通知当事人直接在法院立案大厅诉讼材料收发室签收;二是通过“法院司法专递”方式邮寄送达;三是法官助理、法警或书记员直接上门送达法律文书。
  市民还应特别注意,虽然法院有可能通过电话通知当事人领取传票,但绝不会在电话中询问银行卡号、存款金额等与开庭案件无关的信息。市民在接到此类电话尤其注意不要轻易在电话中透露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存折密码等私人信息,接到此类电话后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此外,遇有“法院工作人员”送达法律文书时,市民可主动要求对方当场出示有效证件,或致电法院查证身份(市中级法院电话:88880600;市第一人民法院电话:88235815;市第二人民法院电话:22588600)。
 
中山市中级法院新闻办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