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园地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 增强宗旨意识


2014-03-2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
办公室副主任
黄绍刚

 
   近期,根据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2月21日上午,我们在9楼会议室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片——《基石》。《基石》专题片突出宏观叙事与微观描述相结合,突出地域特色与时代特征相结合,选取典型的、有影响性的事件和人物作为切入点,展现新时期机关、农村、社区、国企、非公企业、教育、服务窗口、社会组织等各行各业基层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和党员的带领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阐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本部专题片是一部融政治性、思想性和可视性于一体的党员教育的好教材。通过此次观看《基石》纪录片,以下是我的几点观后体会:
   一、广大人民群众是我党事业成功和胜利的基石
   观看《基石》,让我更深刻的领会了群众路线这个我党克敌制胜的法宝。一曲曲悲壮的革命事迹、一幅幅气吞山河的革命画卷,一个个令人肃然起敬的英雄名字,震撼了我的灵魂,让我深受教育。在革命战争时期,没有人民群众的倾力支持,没有千千万万老百姓拥护和爱戴,就不可能有中国共产党人领导革命事业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用他们的血肉之躯,铸就了党的铜墙铁壁;是人民,用他们的信仰和忠诚,为党的事业奠定了强大的基石。在和平年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二、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在观看《基石》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人民解放和幸福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入到全部的奋斗实践中。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人民群众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毛主席讲,只有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来自群众,始终以人民为靠山。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党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凝聚起巨大的前进力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党的执政理念,也是每一个法院工作人员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准则,只有这样,才能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与群众站在一起,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所以,我们党的“基石”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我们必须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三、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从《基石》看到,我们党的革命事业涌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用生命捍卫了党的事业,用鲜血为党的事业奠定了基石。这些革命先烈的事迹都深深震撼了我,让我从此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此,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增强党员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同事做出好的示范;二是做到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按着国家的法律制度来办事;三是扎实转变作风,带头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提高创新意识,积极为工作出谋划策,团结全体人员再创佳绩,为实现2014年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第三党支部推荐)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