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园地 >> 正文
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基石》之心得体会


2014-03-2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书记
研究室主任
林文刚


 
   2月26日上午,我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由省委组织部制作的教育专题片《基石》,该片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南粤儿女生死相依、血肉相连的动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用一段段生动的历史事实和感人的英雄事迹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长期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只有永远与人民群众在一起,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党的事业才会有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与坚不可摧的强大基石。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正是靠着广大人民群众用血肉之躯、不屈信念、顽强意志和赤胆忠诚铸就的这些最为坚固有力的基石铺就了革命的胜利道路,最终成功带领广大人民走出战争阴霾迎来和平曙光、摆脱贫困落后实现国富民安。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事业的生命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要想稳固广大人民群众这一党的事业成功和胜利的坚强基石,唯有在群众心中筑牢对党的拥护、信任和满意之基石,要把实现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无论是开展调研、制定政策,还是部署工作、解决问题,都要切实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赞成,作为根本检验标准来衡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对此,我们应注意从以下方面着手:
   一、以为民的工作理念铸就人民群众拥护之基石
   为民,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党员干部应当努力做到清正爱民,感情上贴近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追求,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最高目的,认认真察民情,诚恳解民忧;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应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工作目标和着力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二、以务实的工作态度筑牢人民群众满意之基石
   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持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扎扎实实地做好司法工作,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真正做到“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需”。在人民法院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就要致力于公正高效司法,注重提高审判质效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统领工作,时刻牢记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为指导,尽己所能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
   三、以清廉的工作作风奠定人民群众信任之基石
   恪守清廉底线,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切实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廉洁问题事关法院队伍的整体形象,事关司法公信力的根本,作为党员干部及人民法官,应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要求自身,时刻坚守廉洁防线,公正司法,切实维护司法公信力,坚决消除和杜绝“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慵懒散奢”等不正之风,从工作中正本清源,从生活上防微杜渐。人民群众的信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固树立廉洁奉公的事业心和勤政为民的责任心,辛勤工作,乐于奉献,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延续和深化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信任度。
   此次专题片学习对本人的启发和影响颇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人民法官,在党性和工作理念上皆得以提高和升华,对党的群众路线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悟:人民群众永远是我党前进事业中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我们唯有在在人民群众心中筑起拥护、满意和信任之基石,才能筑牢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基石。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在司法领域服务人民群众的国家机关,更应始终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指导和推进司法工作,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积极探索党的群众路线与司法专业性相结合的最优途径,不断努力提升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争取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