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中山法院破产审判团队调研指导管理人协会工作


2021-01-26  【收藏本文

2021年1月22日下午,中山市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团队一行九人到中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以下简称市管协)调研,并与协会代表围绕破产审判工作进行座谈。此次座谈旨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中山营商环境,助力中山重振虎威。

座谈会上,市管协会长卢宏盛详细介绍了市管协自成立以来内部管理、服务会员、开展活动、抗击疫情等工作及下一步计划。中山法院调研组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山法院2020年度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并通报了中山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人员调整情况和工作安排。

双方围绕破产审判中的痛点、难点以及破产管理人制度规范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并着重就中山中院破产审判团队起草的《关于简易破产清算案件快速审理的意见(试行)》《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工作评价办法(试行)》《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操作流程的意见(试行)》等文件征求市管协意见。中山法院为进一步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结合上级法院要求起草了前述三份文件。法院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三份文件的具体内容,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上述规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后形成书面意见报送法院破产审判团队。

期间,与会法官还就目前企业破产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破产管理人代表进行交流沟通,针对管理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法院也将认真梳理市管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确保破产管理人制度相关文件的制定(修订)工作落地见效。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是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也是应对严峻复杂形势、促进经济稳定恢复的重要举措。”中山法院破产审判团队将加强与市管协的定期交流,进一步提高中山破产案件的办案质效,着力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助力中山重振虎威。

图片1.png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