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做好隔离再开庭:戴口罩,抓审判...


2020-03-25  【收藏本文

  疫情发生以来,中山法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有条不紊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主业。及时调整办案模式防疫审判“双推进”,线上线下“齐作战”。

线上线下全力以“复”

3月23日,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中山中院在第一法庭通过远程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何某某、王某涉嫌贩卖毒品、重婚案。该案原定于2月12日开庭,由于取保候审的王某在今年过年曾回老家四川,法院在王某做好隔离措施后重新安排开庭。

庭审前,充分核查了解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近期接触史等相关情况并征询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意见后,决定对该案进行远程、线下相结合开庭审理,其中被告人何某某在羁押场所接受审判、被告人王某到庭接受审判。

参加开庭人员均自觉佩戴口罩。由于庭前准备充分,庭审进程高效有序,随着法槌的再一次落下,庭审顺利结束。

DSC03316_副本.jpg

远程、线下相结合,推进刑事案件审判

截止3月20日,中山两级法院进行网上开庭262件。经与相关部门沟通,6条专线在看守所开通,律师会见视频进行,目前通过看守所远程提讯刑事案件共321次。

戴口罩,抓审判

在线上开庭的基础上,线下开庭逐步复工。根据当事人情况合理选择开庭方式,对出入方便、无特殊情况下主动愿意进行线下开庭的当事人,由承办法官确认好防疫情况,可到法院开庭。

DSC03364_副本.jpg

DSC0337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24100305_副本.jpg

庭审当天,当事人需在门口安检处登记、测温、消毒,确保佩戴口罩,保证当事人安全的同时有序安排进入审判庭。庭审期间,所有庭审参与人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庭审结束后,引导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及时离开。

DSC03380_副本.jpg

办事群众测量体温

DSC03379_副本.jpg

做好线上信息登记

诉讼服务中心窗口恢复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324162910_副本.jpg

窗口业务办理有序进行

3月18日,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恢复全部窗口服务。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流动,当事人进入诉讼服务中心要根据指引自觉排队,到临时接待处进行测量体温、健康申报、出行信息登记等,由导诉员分批次安排当事人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并确保每个窗口每次接待一人,其他当事人在休息区轮候,互相保持1米以上距离。除必须到窗口现场办理的业务外,建议当事人和律师优先通过网上立案、网上办理业务。

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对窗口服务区、等候休息区、自助服务区进行多批次消毒,严格落实防疫查控措施,确保防疫与诉讼服务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00324162941_副本.jpg

诉讼服务中心临时接待处测量体温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诉讼日渐出现恢复性增长,诉讼服务中心已出现日接待人员达380人次的高峰。节后的2月3日至3月24日,诉讼服务中心网上立案审核8214宗,现场立案受理2804件,12368接听群众来电15231次,接待信访452次,出财产保全裁定842个案件冻结513个银行账户。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