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法官参加“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活动


2020-09-30  【收藏本文

  9月28日,以“聚焦湾区法治发展助力中山重振虎威”为主题的“侨爱南粤·法治沙龙”在中山举行。广东省侨联法顾委、大湾区9市侨联权益保障部门、法律界代表、侨界企业、新侨组织以及海外侨胞代表约130人汇聚一堂,我院民四庭庭长马军应邀参加活动。

图片1.jpg

马军庭长在发言中表示,平等保护大湾区侨商各项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法院责无旁贷的责任。中山法院将通过公正、独立、透明的司法审判和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最大限度的发挥司法审判在权益保护、纠纷解决、社会管理及实现公平正义中的功能作用,为助力大湾区协同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广东省侨联领导谢惠蓉、曾添贵、中山市侨联领导刘志巍分别作了讲话,广东省法学会、省律协、省、市侨联法顾委等部门的专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在交流环节上,侨资侨属企业家围绕企业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专家们逐一解答并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会议决定探讨推出大湾区侨界法律事务交流协作机制,力争在年内签订相关协议。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