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山法院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2-10-21  【收藏本文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山法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我于2013年,即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不久进入法院工作。在这9年的时间里,亲身参与并深刻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法院各项事业的变化。”中山中院督察室副主任唐春玉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自觉积蓄人生动力,切实把此次学习所感所得转化为以后工作的丰厚养分,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规划,为法院的工作擘画了宏伟的蓝图,令人振奋,深受鼓舞。”中山中院刑二庭法官助理苏珊表示,作为一名司法辅助人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院工作相结合,立足好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时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严格公正司法,维持法律的尊严,传递司法温度,传播中国法治声音,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懈奋斗中去实现自我价值,在协助办理每一件案件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中山中院民四庭法官助理杨沛坤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指明了新路径,清晰、生动地勾勒出一幅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法治蓝图。作为法院干警的一员,自觉要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法院工作中,坚持把依法办案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途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4.1.png

4.2.png

4.3.png

4.4.png

4.6.png

4.5.png

4.8.png

4.7.png 

▲各党支部兴起学习热潮

  中山中院法警队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警务保障水平的实际举措,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法警履职能力,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陈志贺谈道,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触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政治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更要提升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面对挑战,敢于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李敏芳谈道,有幸生于一个和平繁荣富强的时代,国家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构筑起坚强的堡垒,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更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怀抱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和远大梦想,以过硬的专业本领、昂扬向上的工作姿态,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祖国的司法事业添砖加瓦!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法官,我深受鼓舞,心中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伍执娟激动地表示,将继续身披法袍、手握法槌、以法为剑,怀正义之心、履践致远,传递公正司法,定分止争,努力实现温暖司法、心系群众目标!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马世卿谈道,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勾勒出一副波澜壮阔又亲切可人的画卷,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真切看到了一个强大、团结、向上的国家,更看到了分配更加合理、收入更加均衡、医疗更有保障的和谐社会。这样的国家,社会运行有序、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法院干警,将不遗余力,定分止争,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贡献应有之力!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