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护工又护企!为202名员工解“薪”忧


2022-12-20  【收藏本文

  

  由于经营不善,某包装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引发员工欠薪纠纷。今年8月下旬,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立案执行该公司17件劳动报酬系列案,涉及202名员工240多万元。

  府院联动护工又护企

  “大家放心,法院会全力维护和保障你们的合法权益!”系列案涉案人员多、金额大,若处理不当,可能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案件承办法官陈标科马上稳定员工情绪,避免矛盾进一步升级。

5.1.png

  ▲联合政府与员工代表开展座谈会

  某包装公司是规上企业,还有几百名员工正常作业。考虑到当前公司经营状况困难,一旦采取冻结、查封等强制手段,可能会激发更大的矛盾,法官马上与被执行人所在地镇政府取得联系。“我们要在维持公司正常运作的情况下,保障收取货款优先发放员工工资。”得知相关情况后,港口镇政府十分重视。在镇政府牵头下,法院与综治维稳办、镇人社局、司法所等部门联合会谈,经研究,由当地政府组织公安、人社、司法等部门力量对企业进行监控,防止资产流失,并由政府组织力量,梳理包装公司的债权债务,清理该公司应收的到期货款,并对款项进行监管。

  灵活执行一盘棋解“薪”愁

  “包装公司现在急需支付员工工资,请你们理解和支持!”

  包装公司资金断裂,引发多起诉讼,公司账号的资金也被另案冻结。眼看年底将至,被欠薪员工万分焦急,法官立马联动多方力量灵活执结。

  经执行系统排查,法官发现包装公司在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有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该院扣划了公司存款近25万元,准备作为执行款支付。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协调,依法紧急提取了该笔存款,并将中山第一法院扣划的公司存款5万余元一同于9月20日支付给员工,及时平复了员工激动的情绪。

  另经了解,包装公司在广西某食品公司有即将到期的应收债款近76万元。法官会同镇政府的相应部门,主动联系食品公司,告知相应的情况,并向其送达了第三人到期债务履行通知书。在食品公司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划扣该笔款项,并支付给员工。

  巧借外力保障案款支付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到账!”收到钱的员工们,对法院的执行速度竖起了大拇指。

5.2.png

  ▲员工代表在结案通知书上签名

  由于案件涉及202名员工工资,时间急迫、案情繁琐,为了保障后续包装公司催收回来的债款能够优先发放给员工,商议之下,包装公司、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港口分局与中山市香山公证处签订《资金监管协议书》,共同开设资金监管账户。账户用于收取包装公司应收货款及专用于发放员工工资,做到专款专用。期间,由人社局对应每位员工制作执行款发放清单,收集员工账号,监管香山公证处来协助发放员工工资。

  ▲在人社部门监督下,公司为员工发放工资

5.3.png

  近期,法院已将剩余的100多万执行款项如数发放到每位员工账户上。与此同时,包装公司保持正常经营,员工也都已安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