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贩卖近15公斤“ K粉”女毒贩一审获判无期


2014-08-20 来源:中山日报 2014-08-20 第 7156 期 A7版   【收藏本文
  毒品犯罪深受百姓痛恨,对毒品犯罪必须坚持"零容忍",始终保持铁腕打击的高压态势。
  新华社发

  外地车牌的小轿车内搜出近15公斤“K 粉”,警方又顺藤摸瓜缴获近2公斤冰毒。去年9月,中山警方破获了一起重大毒品案。记者昨日从市中级法院了解到,该院已在8月15日对该起贩卖、运输毒品案进行一审宣判,毒贩徐某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林某娣被判处无期徒刑、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目前,三名被告人未表示是否上诉。
  ●多次贩卖毒品,运毒途中被抓获
  市中级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2月开始,徐某多次向林某娣购买毒品转卖牟利;同年7月,林某娣雇佣陈某驾车运送毒品到中山贩卖给徐某。同年9月3日,徐某向林某娣汇款10万元购买毒品氯胺酮5000克。
  次日上午,林某娣在惠州市将其购买的氯胺酮等毒品放在小轿车内,指使陈某等人驾车到中山贩卖给徐某。林某娣的车子途经西区邮局红绿灯处时被警方控制,民警抓获林某娣、陈某后,当场从车内查获近15公斤“K 粉”(学名氯胺酮)及116.91克冰毒。
  警方顺藤摸瓜,在西区荣光国宴酒楼抓获徐某,后从徐某的住处查获近2公斤冰毒和若干大麻等毒品。
  ●住处的毒品是否仅属非法持有
  徐某的辩护人提出,没有证据证实徐某存放在住处的毒品是用于贩卖的,该部分毒品应认定为非法持有;在轿车内查获的100余克冰毒等不应认定为徐某的犯罪数量,近15公斤冰毒也不能全部认定为徐某的犯罪数量。
  对此,市中级法院查明徐某在侦查阶段已供认,他曾向他人贩卖过冰毒等毒品,并有证人作证。因此,徐某存放于住处的毒品冰毒是准备用于贩卖的,应认定为贩卖毒品的数量。另外,被告人林某娣供认,车内116.91克冰毒是她为感谢徐某帮助其侄女准备的礼物,徐某对此并不知情,因此该部分毒品不应认定为徐某的犯罪数量。此外,林某娣称近15公斤“K 粉”是她准备卖给徐某和另一名毒贩的,因此法院以双方供认的交易数量5000克计算徐某的犯罪数量。
  ■法院判决
一人被判死缓女毒贩获无期
  市中级法院认为,徐某的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林某娣、陈某的行为均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8月15日,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判处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林某娣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两人均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陈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文/本报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谢欣然 马骁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