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在酒店内因钱财起争执男子用灭火器砸死女友


2016-10-20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昨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的一审判决。这起命案发生在2015年11月,东凤镇某酒店内。一名30多岁的女子被服务员发现倒在酒店房间的床上,警方赶至后证实被他人使用钝器击打头部而身亡。近日,凶手周某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女子在酒店房间遇害
  阿兰(化名)是东凤镇某酒店的服务员,2015年11月17日中午1点20分左右,阿兰到酒店8212房查房,打开房门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床上,“她的身体和头部用房间内的棉被包裹着,只有双脚露出棉被外,棉被全是血迹。”阿兰说。随后,阿兰通知经理,酒店方立即报了警。酒店翻查入住记录发现,该房间登记入住的时间是16日傍晚6时许,登记入住人是四川人阿芬(化名)。监控录像显示,当天傍晚,一对中年男女来到酒店开房,因该男子没带身份证,酒店工作人员就只登记了女子的信息。
  法医鉴定,阿芬是因钝器多次打击头面部致严重颅脑损伤死亡。2015年11月19日傍晚,涉案嫌疑人周某在湖南省某旅社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后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钱财争执酿出命案
  周某是黑龙江人。2015年3月,作为工厂主管的周某认识了前来应聘的阿芬。两人不久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阿芬工作了约20天后,因为和同事吵架辞职不干了,后来再没有找工作。
  2015年11月16日,周某准备第二天回老家。当天傍晚,周某和阿芬一起吃饭喝酒后到东凤镇某酒店开房。两人发生性关系后,阿芬开口向周某要钱。因为还没有领到工资,周某便解释说等自己回家后再汇款给阿芬。
  “她开始对我破口大骂。”略有醉意的周某恼羞成怒,打了阿芬两个耳光。阿芬被打后继续对周某进行辱骂。周某就拿起阿芬的手机,多次打击她的头部,阿芬嚷“如果你不打死我,我就找人打死你”。“我听后有些害怕,于是用灭火器连续砸她的头部,直到她没了反应。”周某说,他随后进入卫生间将身上的血迹洗干净,用被子盖住阿芬的头部后离开。
  ■男子一审获判死缓
  市中院开庭审理了该案。市中院认为,周某主观上应当明知持钝器打击他人头部等要害部位可能会导致他人死亡,但他仍不计后果,相继持手机、灭火器用力打击阿芬头部多下,直至其没有反应。另外,周某作案后也未采取任何救治措施即逃离现场,致使阿芬当场死亡,因此他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近日,市中院结合他如实供述罪行,赔偿家属损失等情节,一审对他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刘粤湘 马杰怡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