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用自制汽油弹暴力阻碍施工


2016-10-19 来源:中山日报 2016-10-19 第 7947 期 A6版   【收藏本文
  中山日报讯 因对镇政府一项工程有异议,9名阳春籍男子在三乡镇用自制汽油弹阻碍镇政府“蓄洪湖工程”施工,并导致12名公安人员受伤。这起妨害公务案发生在去年5月26日上午。记者昨日从中山市中院了解到,这9名男子终审分获1年4个月至1年半有期徒刑。
  去年5月26日上午,在三乡镇某村二队经营士多店的方某甲,与其他8名老乡内经密谋后,决定使用自制汽油弹阻碍三乡镇政府“蓄洪湖工程”施工。他们通过简易工具自制多个汽油弹,并由梁某丁将自制汽油弹运送至施工现场附近。
  当日中午12时许,方某甲等人在施工现场不顾维持秩序的公安人员劝阻,持汽油弹、木棍等威胁工程施工人员,当公安人员试图驱散聚集人员时,梁某甲等人向公安人员投掷自制汽油弹或使用木棍等工具暴力反抗,致12名公安人员受伤(其中一人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另有6名公安人员属轻微伤,5名公安人员损伤程度未达轻微伤)。
  随后,公安人员在现场将方某甲等9人抓获归案。归案后,其中7名被告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今年年初,检察机关对涉案9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法院查明,三乡镇某村民委员会提供的材料证明、某村二队和三队农田道路工程的合同和批复、规划许可证和社员大会表决书等证据证明,“蓄洪湖”工程按法定程序报批,进场前已由镇政府、农业局及水利局和村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分别到现场进行施工前期工作的通知及对工程涉及的青苗损失进行了确认。方某甲等人对该工程有异议,应采取合法手段反映。但方某甲与同案人商量以投掷自制汽油弹的方式对抗维持秩序的公安人员,并在其经营的士多店中用废弃啤酒瓶装载汽油,后在冲突中致多名公安人员受伤,构成妨害公务罪。今年8月,市第一法院对9名被告人分别判处1年4个月至一年半有期徒刑。
  方某甲不服判决提出上诉,近日被市中院驳回。目前,该案判决已生效。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刘粤湘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