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货车司机帮忙卸货不慎被压伤


2016-10-19 来源:中山日报 2016-10-19 第 7947 期 A6版   【收藏本文
  中山日报讯 乐于接受别人主动帮忙,居然还能惹上官司。10月18日,中山市中院就通报了一起义务帮工致伤引发的民事纠纷终审判决。黄圃镇一名货车司机将水泥管运到顺德后,在帮忙卸货的过程中不慎被水泥管压伤。司机的职责本只是将货物送到指定地点,他义务帮工受的伤,该谁来付医疗费和误工费?近日,市中院终审判令被帮工者阿捷担责六成,赔偿8500余元。
  阿捷原来是黄圃镇一家水泥制品厂(个体工商户,现已注销)的经营者。2014年11月4日,阿捷有一批水泥管道要运送到佛山顺德,他请了装卸工负责卸货,阿明受指派担任货车司机。
  水泥管运至顺德相应指定地点后,装卸工开始卸货。这时,阿明主动爬上货车帮助卸货。在阿明帮工过程中,阿捷负责装卸的工作人员并没有阻止。意外这时发生了,阿明不幸被水泥管压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阿明按医嘱休息了80天,共花了2243.5 元医疗费,阿捷支付了其中1800元医疗费。2015年3月23日,阿明以阿捷拒绝支付赔偿款项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共计19469.53元。
  “每根水泥管重约三吨半,只能靠全机械操作装卸,不需要任何帮工,事实上也不存在帮工的可能。”阿捷拒绝赔偿并认为,阿明担心自己的车辆在卸货过程中受损,违规进入水泥管装卸现场才导致的受伤。
  阿明则说,他将货物运送到指定地点后,因货物较重,装卸工一个人无法完成卸货,他才帮助一起卸货,在卸货过程中发生事故。
  法院认为,这起意外中,阿明自行爬上货车帮助阿捷卸货而受伤,在阿明帮工过程中,阿捷负责装卸的工作人员没有阻止。因此,阿捷理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阿明作为成年人,在危险作业过程中未采取相应安全措施的情形下,自行爬上货车帮助卸货,他也有一定过错。
  法院结合案情,判令阿明自己担责40%,阿捷担责60%。经计算,阿明的损失实际是14266.57元,扣减医疗费1800 元后,阿捷仍应向阿明赔偿6759.94元。阿捷不服判决,向市中院提起上诉。近日,市中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判决目前已生效。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刘颖清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