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母亲怀疑女儿是情夫骨肉哺乳时将未满月女婴捂死


2016-09-14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小丽出生不到一个月就被亲生母亲杀死。2015年9月2日,小丽在吸吮母乳时被母亲用力将头按压到胸部,她挣扎哭泣了一会就一动不动了。9月12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这起发生在古镇某出租屋的命案生效判决。身为母亲的阿莉因患有“适应障碍”,被判有期徒刑7年。
  ■未满月的孩子死在母亲怀里
  2015年9月3日凌晨,在古镇经营士多店的阿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妻子阿莉和小女儿小丽却不在家。小丽出生还不到1个月,这么晚怎么会不在家?阿东打电话给继子小军,小军也不知道妈妈带着妹妹去了哪里。
  阿东隐约感觉不对劲,他和小军各骑一辆摩托车分头到外面找。当阿东途经古镇某路段时,见到了阿莉双手抱着小女儿在路上步行。看见小女儿早已没有了呼吸,阿东蒙在原地,继子小军拨打了110……
  警方到场后,阿莉承认是她杀死了孩子。“小丽被我捂死了,我帮她拍背半小时,她再不会动了。”民警将阿莉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法医鉴定,小丽符合窒息死亡。“我担心女儿不是我与丈夫所生的……”阿莉归案后,如实供述了她杀害女儿的犯罪缘由。
  ■一场出轨引发的悲剧
  2014年9月,阿莉带着儿子小军嫁给了在古镇经营士多店的阿东。好景不长,阿东的士多店需要资金周转,阿莉向罗某借钱并和他发生了性关系,两人因此确定情人关系。2014年11月,阿莉发现自己怀孕了。阿莉担心孩子的生父可能是罗某而开始害怕。
  2015年8月5日,阿莉生下女儿小丽后,觉得她越来越像罗某。阿莉慢慢对孩子产生怨恨,觉得自己对不起丈夫阿东,并出现产后抑郁症状。8月15日,阿莉约罗某去做亲子鉴定,但结果要一个月之后才出。到了8月31日,阿莉产生要杀死小丽的念头。
  2015年9月2日下午4时许,阿莉独自一人在住处照顾小丽期间,趁小丽吮吸母乳时,伸出右手使劲按压她的头部,用力将其整个脸面部压在胸口,小丽因此无法呼吸并挣扎哭泣,阿莉按压约5分钟后发现她的身体不再动弹也没有哭声,就停了下来。之后阿莉就用手拍打小丽背部并用手去试她的鼻息,发现她已经没有呼吸。接着阿莉就背着小丽离开住处并沿着外面的街道一直走。
  ■女子因精神障碍被判刑7年
  经广东埠湖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鉴定,阿莉患有“适应障碍”,案发时处于发病期,她的辨认能力正常,控制能力削弱 (即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去年底,阿莉被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市中级法院认为,阿莉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不过,阿莉犯罪时是尚未完全丧失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依法可以减轻处罚,而且她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构成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近日,市中院结合案情,一审以阿莉犯故意杀人罪,对她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该案宣判后,阿莉表示不上诉。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刘粤湘 马杰怡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