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两男子合伙抢劫金店 分别获刑并处罚金


2021-04-12 来源:中国法院网   【收藏本文

梁某沉迷网路赌博,在输完全部积蓄并背负大量外债后,伙同被告人杨某抢劫金店,用斧头砸碎玻璃展柜抢走16条项链。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三千元,没收斧头、铁锤、安全帽、手套等全部作案工具。

经审理查明,2020年8月,被告人梁某因赌博输掉全部积蓄并背负大量外债后,便产生了抢劫金店的想法,遂邀约被告人杨某参与,约定抢劫得手的财物六四分成,杨某表示同意,并多次进行踩点。9月12日20时许,梁某、杨某携带作案工具来到了大足区某珠宝城,由杨某在店门口负责接应,梁某则手持斧头冲进珠宝城,用斧头砸烂靠近门口的玻璃展柜,抢得16条项链后逃离现场。次日凌晨,梁某、杨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民警从梁某身上查获11条项链,从杨某身上查获5条项链。经鉴定,被抢的16条项链价值33578.63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梁某、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方法在公共场所抢劫公私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二被告人系共同犯罪,梁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杨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对从犯应当从轻处罚。二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从宽处理,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结果。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