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现在开庭!”


2021-10-26  【收藏本文

“请全体起立,下面宣读法庭纪律……”近日,随着法槌敲响,一场和校园欺凌相关的刑事案件在全市27所普通高中、中职学校陆续“开庭”。

图片1.png

10月20日,在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观看模拟法庭的全体师生仿佛身临其境,如同旁听一场真实的庭审。台上审判长查明事实,公诉人与辩护人唇枪舌战,被告人声泪俱下真心悔过……同学们的模拟法庭排练得井井有条、一丝不苟。

模拟法庭活动专业性强,程序严谨、表演难度大,但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吃透剧本,做了精心的准备。每个同学在庭审过程中很好的演绎了所扮演的角色,点评环节市中级法院王小红法官的释法更是精彩纷呈,获得了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10月21日,在中山市第一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在现场感受模拟法庭后,与来自市中级法院的“普法叔叔”王念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民法典知识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图片2.png

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法律六进”,创新普法形式,将特色品牌普法项目“模拟法庭”和“中山法院民法典普法基层行”活动有机结合,让青少年学生以参演体验的方式真实感悟庭审过程,以零距离互动的方式学习民法典知识。此外,中山两级法院还通过在法院网站及自媒体开设“您身边的民法典”专栏,组建宣讲团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单位宣讲等方式,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